Friday 29 October 2021

秘密花園 @ Le Jardin à Soho

2021-5-11

搬家後第三天還沒把廚房整理好,連帶晚上也因為開唔到爐而繼續要下山吃飯了。繼續以casual 得來不頹」及「人均消費盡量不要超過 HKD300」為目標,找來かき氷對面一個叫 Le Jardin à Soho 的地方,吃的是 café 嘢,卻營業至 10 點幾 11 點,環境也予人很 Frenchie 的感覺 ―蠻吸引耶,又試試

我們點了小食及 pancake 各兩款分享,飲品則當然是各有各叫了。

先來飲品,我選了凍 grapefruit cold brew (HKD50)。說是 grapefruit,咖啡溝的卻應該不只是西柚汁,味道比預期甜得多,喝著喝著甚至令人想起台式 café 那些水果茶是加了糖漿的嗎?還是哪些其他果汁?總覺口味怪怪的。咖啡本身也處理得麻麻,由始至終入口也有一 pat pat 泥漿般的 sludge,沒濾乾淨喎喂。

大蝗蟲的 iced peach fruit tea (HKD50) 內附粒粒果肉及不知名 citrus,茶喝起來倒是清甜不澀,比咖啡討好多了。

小食 #1 chilli con carne cigar - slow cooked chilli beef cheek spring roll (2 pcs) (HKD98) 旁邊附有粉紅色的沾醬,不知是啥,但味如 sriracha mayo,既香辣又細滑,辣度不低,也不錯吃。

至於雪茄形狀的 春卷,外皮炸得脆而不油,微微辣味又有紅腰豆成份的牛臉頰肉 ragù 內餡也鬆軟、甘香又夠味,好吃。

小食 #2 chicken lollipops - marinated with Cheung Chau shrimp paste (6 pcs) (HKD98) 就是把雞中翼去掉其中一條骨,再把肉「推」埋一邊成為雞鎚/波板糖狀,吃起來 batter 鬆脆,肉頗嫩又鹹香入味 — 懷著吃新加坡式 har cheong gai 的期望嚐之,並沒失望啊

甜 pancake 選了 chocolate & banana - creamy hazelnut chocolate with caramelised banana (HKD78)。值得一讚的是 (1) 面頭的榛子朱古力 mousse 香濃卻輕巧,(2) 香蕉又軟又甜,(3) 香蕉上的焦糖也又薄又脆;可惜 pancake 本身實在太 crumbly 了,吃起來也偏乾,不禁勾在台北吃杏桃鬆餅的不快回憶耶。

另一款 pancake 選了 bacon, thyme, maple syrup, butter (HKD68),煙肉、楓糖一鹹一甜的味道配搭既經典又無得輸,惟 pancake 又是太 crumbly 了,偏乾呀喂。

埋單每人 HKD243,SoHo 晚餐而言不算貴,小試牛刀食物也不錯,可以一試。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Le Jardin à Soho
中環士丹頓街 36-36B 號地下 E 號舖及閣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