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October 2021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 @ Porker

2021-2-14

下午要到太子大廈買點東西,午餐當然又是順道在 中環 吃埋,哈哈。今年農曆年初一、二三照常營業的食店選擇好像比往年的多,然而我們既不想捱「加二」,不想光顧連鎖店,兜兜轉轉找來吃熱氣嘢的 Porker — 完全不應節的說,哈哈
多年前 TaKorea 的位置

這裡不設訂位,到步時餐廳若已滿座的話,請折返門外輪後入座,幸而差不多有位之時,店方會為你安排 order first,到真正坐低後也就不用再多花大半小時慢慢點菜、等吃了。而我們約 1:15pm 抵達,二人前後等了 20 分鐘方可入座,假期而言也不太差。

先來飲品,ウーロンハイ (happy hour HKD50) 是我的選擇,酒澀味比預期重喎。

大蝗蟲的 ゆずサワー (HKD70) 則酸香有餘,酒感不足… 嗯。

昼セット全包括 ご飯漬け物味噌汁,其中味噌湯該是豚汁來的,內有大量大根、紅蘿蔔、牛蒡及豬肉/魚肉碎屑,鮮甜的,非常喜歡啊!賣相平平無奇的白飯也出色,煮得煙韌飽滿,吃起來米香濃郁帶甜,日本米真心無得輸呢。

點了 Full House セット - 熟成豚ロース、ヒレとチーズメンチカツ (HKD210)。先談配料,薯茸球是 ポテトサラダ 來的,質地頗細滑,味道以蛋黃醬與牛油為主導;旁邊的 千切りキャベツ 則竟然頗有驚喜,皆因混了千切り大葉在內,大大增添了辛香層次呢。沒特別為檯面的自助醬料/調味料拍照,配炸物的有とんかつソース、粉紅岩鹽 及 七味唐辛子,ごまだれ 或 ポン酢 dressing 則澆到椰菜絲上吃,兩者當中我較喜歡有柚子胡椒辛香的後者。かつ嘛,熟成豚ロース 又名熟成豚西冷」パン粉麵衣是脆口的,可惜一夾即甩皮,吃起來沒預期般酥化,肉則或許因為瘦,吃起來略乾,味也淡,整體而言是有點失望的。

ヒレ(豬柳)雖然都是「甩皮」,但肉味較香濃,也較軟熟多汁,比ロース好吃多了

チーズメンチカツ 又名芝士豚肉餅」,亦即是中間藏有芝士的吉列免治豬肉餅,這一定是三品當中最好吃的一了 — (1) 芝士不是一味得個とろける,吃起來質地滑又滿有奶香;(2) 免治豬肉餅更是超鬆軟多汁,鮮香之餘帶陣陣 nutmeg 般的香氣;(3) 就連外層パン粉麵衣也既沒甩皮又鬆脆。正呀喂!

而大蝗蟲的 Porker Set (HKD210) 就是「Full House Set 走芝士肉餅」。

埋單每人 HKD300 找幾蚊,整體而言也仍算幾好吃,但就一定不是驚為天人的水平,甚至不及印象中多年前在銅鑼灣吃過的勝博殿或是台北的杏子。話時話,若再來的話,我應該只會吃メンチカツサンド吧,哈哈。
味道:4/5(チーズメンチカツ) / 3.25/5(その他)
環境:3/5
服務:4/5

Porker
中環威靈頓街 55 號地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