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November 2021

十隻手指有長短 @ 十里洋場

2021-8-15

下午要到 Sogo 附近買東西,午餐又順理成章在那邊吃埋。在 銅鑼灣 找吃不愁沒吸引的選擇,惟 bookmark 了的中/低消費餐廳不是大蝗蟲不吃的東西,就是熱氣到爆炸的邪惡食物,還是調整一下預算,往彼此也有點興趣的 十里洋場上海菜好了。

餐廳主打淮揚菜,點心 餐牌卻不乏粵、滬 crossover 的款式,看起來蠻有特色呢。

黑松露珍珠燻溏心蛋(兩隻 HKD68):蛋白被燻至均勻漂亮的奶茶色,蛋黃更差不多是流心的 doneness,面頭再放了一點點黑魚子醬模樣的 black truffle pearls 作點綴,頂級漂亮的賣相啊!把半隻蛋成件啪入口,先覺煙燻味非常香,繼而是蛋黃的香濃黏糯,最後則嚐到松露香味及五香淮鹽(是吧?)的鹹 — 好吃!

金牌小籠包 (5 件 HKD75):皮做得略厚,頂部更是勁多粉、勁 bready 的,幸而內裡湯汁夠多又熱辣鮮香,肉餡也軟滑鮮甜,也好吃。

賽螃蟹餃 (3 件 HKD57):澄皮超厚的,內餡是蛋白、西芹(是吧?)及少量蟹肉,就咁吃是淡而無味的;加點鎮江醋後則好一點,惟可惜由始至終也沒半點薑米,且餃內明明有蟹肉成份,吃起來仍沒啥「螃蟹感」耶。

螞蟻上樹春卷 (4 件 HKD56):春卷皮炸得脆口又不算油,內餡則是肉碎炒粉絲,不禁想起了韓國人的김말이 (gimmari) 啊,哈哈。不過嘛,4 條當中我吃了 3 條,當中只有一條嚐得出辣豆瓣醬的香辣,其餘的作為「有嘢包著的餡料」而言口味略淡,可以更好的。

蔥爆羊肉 (HKD148):切段的大大條京蔥好辣吓,幸而與濃濃甜甜的醬汁幾夾,微微 wilted 的芫荽也原來是不錯的點綴;羊肉卻令人失望,看似 pre-sliced 的「焼き肉用」ラム,而不是從一大件羊柳自己切片那種,吃起來極少脂肪又沒羊味(註:「沒羊味」的意思是,換著是不吃羊肉的老媽吃之,她一定會邊吃邊說「完全唔羶」兼大呼「好正」,OK?),不懂欣賞。或許這才是正宗地道的煮法也不定,不過我還是喜歡把京蔥炒至差不多焦糖化,羊味較香又略帶五香粉辛香的版本多一點嚕。

還有 蒸銀絲卷 (HKD42),撕開後中間算幾「絲」,吃起來也鬆軟,不過本身是幾無味的,蘸點煉奶同吃吧。

最後是甜品 雪綿豆沙香蕉(兩件 HKD40),蛋白炸得不油,不過也不及預期鬆泡,糖霜也 dust 得太少,就咁吃蛋白的話是會覺得不夠甜的;幸而內裡的香蕉、豆沙也香甜,後者更是起晒沙,加加埋埋,味道也不錯。

環境裝修優雅美觀,不過燈光都幾昏暗吓,坐著坐著有點眼睏耶,哈哈。

連「餐前小食」HKD20 及茶位每人 HKD20,埋單每人齊頭 HKD300,小試牛刀結論是絕非嘩嘩聲的好吃,但印象也不錯,有緣的話再來吃晚餐試埋小菜吧。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十里洋場 (10 Shanghai)
銅鑼灣恩平道 28 號利園二期 1 樓 101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