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November 2021

到 Duck & Waffle 吃 duck & waffle @ Duck & Waffle

2021-7-31

是咁的,這是一頓我幾唔想出席的 6 人午餐飯局,幸而地點是我一直幾有興趣一試的 Duck & Waffle,加上 Type B 餐廳的「限桌令」只能 3+3 而坐,「反白眼」「背脊骨落」的風險也頓時大減,呵呵。

3、4 天前已訂定 3+3 的位子(註:booking 多於 4 人的話,餐廳要求先繳交每位 HKD100 的訂金),抵步填紙仔後,我們也就立即獲安排入座了。而店內蠻寬敞的,檯椅之間也有足夠距離,坐得幾舒適的說

Set brunch menu (HKD318 per person) 包頭盤、主菜及甜品,3 款 starters 屬 for the whole table to share,後兩者則每人自選一份,變相 3 人起碼試到 4、5 道菜,variety 不錯啊

Beef tartare, pickled onions, marmite cured egg yolk and dipping croutes生牛肉他他是我喜歡 chunky 格式,可惜調味略重手,再配上同有鹹味的 marmite cured 蛋黃,整體口味也就偏鹹。Dipping croûtes 則薄切的 sourdough(是吧?)多士,咬下先脆口後有點硬,幸而最後口腔沒被「挖」損啫。

Corn "ribs", black garlic & fermented chillicorn "ribs" 就是把粟米縱切成一條條(註:而不是煲湯粟米或是串焼き処的燒粟米那種「切段」,明白了嗎?)像肋骨般的長形,賣相蠻搞鬼的。粟米烤得乾身香口,本身也甚甜美;而黑黑的醬汁集甜、醋酸、微辣、鹹於一身,加起來味道勁似鎮江排骨那黑醋 glaze,第一口吃下味道是幾有趣的,惟多吃兩口已覺得非常重口味,吃至最後更只覺太鹹。嗯,不太欣賞的說。

Congee, egg, spring onion, hazelnut, ginger, hot sauce:粥底入口是綿滑的,白米以外還好像嚐到 barley 的味道?碟底的是鴨汁(註:好似係,若我沒記錯的話),面頭的堅果是榛子,還有紅紅的不知名辣汁,加加埋埋,所有嘢是完全不夾,味道也怪怪的,真心不懂欣賞。面頭那半隻蛋則歸大蝗蟲,據報是日式「味玉」的格式,不過又是偏鹹喎。

主菜嘛,第一次來 Duck & Waffle,當然不會錯過其招牌菜 duck & waffle - confit leg, buttermilk waffle, fried duck egg & mustard maple syrup (+HKD60) 吧。先吃(1) 煎鴨蛋,蛋白有我喜歡的脆燶邊,蛋黃則是流心蛋汁與溏心蛋黃各半,蛋味超香濃,用上鴨蛋果然不同凡響呢。然後吃 (2) 窩夫,質地脆脆的,batter 卻非常輕身鬆化,正!沒為 (3) mustard maple syrup 獨立拍照,其實只是下了芥末籽的 maple syrup,吃下沒預期的微 kick,但楓糖漿本身品質也不差,幾香,不會太稀又不死甜,不錯。

至於 (4) 油封鴨髀,皮超脆、超酥化,皮下脂肪更是 render 至零肥膏(!),再配以鬆軟濕潤、鹹度剛好的鴨肉,超好吃!印象中從沒吃過這麼高水準的 confit de canard 耶(註:這比以前在 Winebeast 吃過的 duck confit 還更出色)大滿足です!

大蝗蟲的 smoked salmon royale, horseradish & chives 同樣是 waffle 底,賣相也甚佳呢。淺嚐了煙三文魚及 hollandaise 醬汁,前者品質尚可吧,口味略鹹,但至少不腥;後者也做得幾靚,既香且滑。水波蛋我沒試,惟據報蛋汁很稀,蛋味也淡,不過「又未至於腥」— 嗯,聽起來用料一般喎。

甜品我們點了
兩份 chocolate pudding 加一份蘋果 waffle,吃完主菜後 waiter 為我們更換餐具時已先問哪一位吃 waffle,聽畢後為吃 waffle 的 C 太太安排刀、叉,我與大蝗蟲吃 chocolate pudding 則獲叉、羹一 set;到真正上菜時,那位 waitress 卻問都唔問便把 waffle 放錯到大蝗蟲面前 — !? 好啦,我們已無出聲,自行把碟調一下就算了,那 waitress 卻硬把刀叉 swap 給應用叉羮吃 chocolate pudding 的大蝗蟲結果叉羹仍歸吃 waffle 的 C 太太錯完又錯看得我們傻了眼 — 做乜鳩呀Any肥,warm chocolate pudding, black sesame ice cream 蛋糕的朱古力味是濃郁的,外層帶鬆脆,切開後中間的朱古力醬軟心得來不會流到一街都係,高水準之作啊!旁邊的黑芝麻雪糕也濃、滑兼備;惟兩者分開吃是不錯的,一起吃就不太夾味了 — 濃郁 vs 濃郁,頂唔順呀喂。

C 太太的 maple glazed Granny Smith apple waffle, cinnamon ice cream 我試了一點點肉桂雪糕,肉桂味超香的,相信不會不夾楓糖蘋果吧。

席上有人喝 à la carte 雞尾酒,又有人喝 house red,所以埋單每人 HKD350 至 HKD490 不等;而撇除甜品 service 一塌糊塗,其他時候服務是稱心的,整體而言食物也絕不難吃。不過嘛,若有機再來的話,我應該會只點一份 duck & waffle 再叫杯酒便算,其他嘢真的算不上 impressive 矣。

味道:5/5 (duck & waffle) / 3.25/5(其他)
環境:4/5
服務:3/5

Duck & Waffle
中環金融街 8 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1 期 1 樓 1081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