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September 2022

失望到火藥庫爆炸 @ Gunpowder Soho

2022-4-14

大蝗蟲傍晚要跑一趟 SoHo 辧點事,預計 6 時或之後才完成,晚餐當然又是順道在那邊食好西啦,呵呵。復活節 Bank Holiday 長週末前夕往 Tottenham Court Road 一帶找吃,當然訂定檯最穩陣,而前一天已吃了意粉嘛,翌日轉轉口味吃印度菜吧?立即想起 bookmark 多時的 Gunpowder網上訂位系統 Resy 還顯示 6:30pm 有位 — 正!

午餐不小心吃太飽又喝多了酒,晚上還是一人一無酒精飲品,再分吃兩款 small plates、一款 sharing plate 及一份 steamed rice 好了。

飲品點了 lychee juice (GBP3) 及 Franklin & Sons original lemonade (GBP3.5),前者真令人想起仙跡岩的「荔枝玉露」啊,哈哈。

CPC prawn toast (GBP8):炸功極佳,咬下既超脆且零油份,蝦肉末倒只是薄薄一層,雖然幾香口,不過也真的不要奢望會像中式的窩貼明蝦咁多蝦膠啊。沾醬不知是啥,味道像是 citrusy 酸香的辣椒豉油,感覺很日式ポン酢呢,哈哈。這是我在餐廳官方 Instagram 看完相片後鐵定要試的一味,可惜吃罷也不是沒失望矣。

Mustard malai broccoli (GBP9.5):醬汁與我認識的 butter chicken 咖喱的醬汁達九成相似,口味複雜得來頗 creamy;西蘭花也烤得硬度剛好,還撒了紅菜頭碎屑令賣相美觀一點,蠻有心思的。

Goan style grilled prawns (GBP24):醬汁賣相紅的,蕃茄味甚重,燒蝦調味則該又是孜然呀、肉桂呀、辣椒粉之類的香料吧,頗香辣,可惜蝦本身品質普通又處理得麻麻,其中一隻更連蝦腸也還沒挑走,一攤攤黑色嘢的,真箇 WTF。吃起來嘛,近蝦尾的肉頗結實,近蝦頭的一端卻帶點霉,整體蝦味也遠不如預期香。唉,失望啊。

從不喜歡長米,這裡的 steamed rice (GBP4) 卻做得超輕身、fluffy 而不乾不削,撈汁一流也。

整體而言不難吃,但無疑是失望的(註:尤其它在 Spitalfields 的店是《米芝蓮》Bib Gourmand 來的!),連一瓶 still water (Acqua Panna GBP5) 埋單每人 GBP32.07 我覺得有點貴,沒意欲再去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Gunpowder @ Soho
20 Greek Street, Soho, London W1D 4DU,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