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September 2022

企跳 @ Pergola on the Wharf

2022-4-17

每週飯局地點繼續不由我們選地方,而是次搞手訂了 Canary WharfPergola 嘛,在 Google 地圖看完相片及評語,對餐廳乜料也大致心裡有數,所以繼續不抱任何期望好了。

星期日 food menu 基本上只有 Sunday roast 及 burger,前者還要連 rump of beef 也已售罄,嗚呀!Nut roast 當然沒興趣吃,然後聽見其他人都說會吃 pork belly,那我吃雞來「標奇立異」一下吧。

坐著坐著看見店內有 DJ 在打碟,音樂更是吵得要命,才恍然大悟這裡明顯是半「蒲」場,那飲品雞尾酒 應該較紅、白葡萄酒穩陣吧?Sakura Spritz - Baller vodka, lychee liqueur, grapefruit, rhubarb, rose and Fever-Tree Aromatic Tonic (GBP12) 酒精感甚低,以荔枝、玫瑰為主導的口味也固然不會差到哪裡,惟底部是超級甜、syrupy 又不凍的 — 喂呀,攪幾吓才奉客不行嗎?「上冰下溫」真係 JM9

主食叫 corn-fed Norfolk chicken - herby butter basted corn-fed chicken crown (GBP17),不過上檯的並餐牌寫著的 chicken crown 而只是 1/4 隻雞喎。Anyway,雞皮是不錯的,肥脂已 render 掉又下夠鹽,所以吃起來是微脆的;肉卻是從一而終的又乾又嚡又無味,即使狂落 gravy「加濕」、「加味」也仍然難吃,唉。Yorkshire pudding 卻才是最令人扯火的一環,明顯只是把來貨扔進 grill/焗爐翻熱,又明明只是「翻熱」而已,店方都仲可以把環邊焗至焦頭爛額變炭,看得我屌出聲來。配菜嘛,(1) 紅蘿蔔片又是成陣𤓓味,(2) 薯仔外層帶脆,內裡卻粉粉實實;幸而 (3) 紅椰菜是酸酸甜甜不 mushy,而(4) buttered kale 則爽口又滿滿有其獨特香味,亦終於掹車邊算「不錯」了。

Cumbrian pork belly - slow roasted belly pork with crisp crackling (GBP19) 的豬皮是好吃的,夠脆、夠鹹香;豬肉嘛,肥脂比例卻是高得嚇人,大大舊未 render 的肥膏真係見到都唔開胃耶。

我們另點了一份 pot of pigs - pigs in blankets and sausage & sage stuffing bites (GBP6) 當是小食分享,作為 "pigs in blankets" 卻是煙肉還煙肉、香腸還香腸,我忍不住笑說 d 豬是否「踢被」,哈哈。只吃了香腸,質地是實實的,腸衣則皺晒皮但不脆 — 咁嘅尊容,這些煙肉、香腸究竟翻煎/翻叮了多少次啦?

連一瓶葡萄牙紅酒 Vinho Regional Lisboa Tinto Evaristo 2020 埋單每人 GBP30 找幾十 p(註:C 先生埋了張單,謝謝),明明已沒預計會好吃的了,想不到最終會是這樣極端的難吃及沒誠意。黑名單-ed!
味道:1/5
環境:2.5/5
服務:3/5

Pergola on the Wharf
Crossrail Place, Canary Wharf, London E14 5AR,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