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September 2022

大「鑊」全勝 @ Padella Shoreditch

2022-4-13

我喜歡吃意粉,對鮮製/手造意粉更是毫無抵抗力,所以早於 3、4 年前第一次聽到 Padella 的大名,得悉他們是價錢相宜的意粉專門店,Borough Market 附近的店還要是《米芝蓮》車胎人推介,已一直 bookmark 至今了。住在倫敦後嘛,路過十九幾廿次 London Bridge 店門外總是人頭湧湧大排長龍,沒好氣的我們當然轉戰可以 book 檯的 Shoreditch 分店,尤其 3、4 月份剛好在可以一程 Overground 抵達 Shoreditch High Street 的地方落腳,網上按個鍵、訂個位便隨時、幾時去都得,一定比 walk in 等位方便得多啦。

老早訂了 5:45pm 並準時到步,店內竟已坐了 9 成滿,目測不乏差不多吃完快要離開的人 — 倫敦人咁早食飯㗎咩喂?哈哈。

我們點了一人一 pasta 兼分吃兩款頭盤。

頭盤 #1 是 Prosicutto San Daniele (GBP8.5)。火腿肥脂看似有點多,品質倒是不錯,吃下鬆化、香軟,微鹹中帶甜,比 Prosciutto di Parma 溫婉、細膩,好吃。

另一款是 anchovies with sourdough and salted butter (GBP10)。Sourdough 是多士來的,烘得夠香脆,鯷魚則是油浸、鹹鹹那種,而非醋醃白色 boquerones en vinagre是 Ortiz 牌嗎?吃下甘香又不死鹹耶!與牛油一同 on toast 同吃對我而言是新嘗試,鹹的鯷魚與油滑豐腴的牛油超夾,吃著吃著還想起了日本人拿來送酒的酒盗クリームチーズ,好吃又有趣啊

意粉選了 fettuccine with chicken livers, sage & Marsala (GBP10.5)。從來不算喜歡 fettuccine(註:我知道 Pizza Hut 的「海鮮寬條麵」是不少人的兒時最愛, so99y 對我而言那死鹹不香杰撻撻的忌廉汁真是童年惡夢啊,這裡的自家製品卻做得薄身又煮得超爽滑,還帶淡淡蛋香;醬汁則是把雞肝 crumble 後加鼠尾草、Marsala 酒及煮意粉水乳化煮成,賣相平平無奇,但質地幼滑又非常甘香,再配上少量 Parmesan 點綴、增添香味,超好吃耶。

大蝗蟲點了 pappardelle with 8 hours Dexter beef shin ragu (GBP14),超闊麵也是爽滑帶淡淡蛋香,牛腱 ragù 則先覺牛味很濃,繼而是蕃茄酸香,小試牛刀印象又是好吃。

連一杯 La Raia Gavi 2020 白酒 (125mL GBP6.5)、一杯 San Fernandino Chianti
2018 紅酒 (125mL GBP7) 及一杯 Agredo Rosso 2021 紅酒 (125mL GBP5.5) 埋單每人約 GBP35,吃得很滿意,也難怪這個品牌會那麼受歡迎。That said 嘛,若要在 London Bridge 排一、兩小時 WalkUp 的話,就咪搞我了 — 真心慶幸 Shoreditch 這邊可以訂位啊,呵呵。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Padella @ Shoreditch
1 Phipp Street, Shoreditch, London EC2A 4PS,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