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September 2022

草原之夜 @ Meadow Restaurant

話說 2、3 月份暫住 Ealing Broadway 時往吃 Côte 途中必經兩、三個舖位之隔的 Meadow,窺探店內環境很是漂亮,回家 Google 搜尋餐牌及料理写真,看起來也非常吸引,當然又訂位試試了。
(攝於 2022 年 3 月中旬)

兩次來吃晚餐都是頭盤、主菜各有各吃,吃海鮮的一晚則還開了一瓶白酒當 pairing。
(攝於 2022 年 3 月中旬)

第一次來選了 heritage beetroot salad, vegan cheese curd, balsamic caviar, hibiscus jel, endive (GBP9) 當頭盤,菜式擺盤甚有心思啊!Heritage 甜菜頭分紅、黃兩種顏色,軟硬度適中口感超 meaty ,吃起來 earthy 香甜(註:這不是「泥味!」),陳醋 caviar、洛神花果醬同屬酸香開胃,與甜菜頭也很夾。白色的純素芝士則是杰身 mousse 的質感,帶淡淡椰子香味,大鄉里的我覺得蠻新奇有趣啊,哈哈。 
(攝於 2022 年 3 月中旬)

另一次吃了 Amalfi cured salmon, pickled dill cream, water cress (GBP10)。三文魚醃得鹹甜有致,隱隱有檸檬皮的香味,面頭還撒了少量海鹽致咬下有脆脆口感,再抹一點刁草忌廉增添幼滑芳香,美味也。
(攝於 2022 年 3 月中旬)

大蝗蟲兩次來也點了 Orkney scallops, cauliflower, pickled apples, black pudding crumbs, bottarga (GBP14.5)。我試了半隻帶子,超厚肉、鮮甜的,亦因為 brown 得夠而滿滿「焦糖化」的香口,超好吃!
(攝於 2022 年 3 月中旬)

主食嘛,吃海鮮的一次選了 char-grilled octopus served with cannellini bean purée and salsa verde (GBP22)八爪魚腳有兩隻先 poach、後烤,吃起來軟熟不韌,味道清鮮 briny鬚尖的一端更有不錯的燒烤香味,簡單配上 herby 微鹹的青色醬汁,好吃。奶白色的白豆茸卻更有驚喜,口感超細滑又不會「沙沙」的,還隱帶微甜及牛油香,正!加加埋埋,是看似平實但 execution 極佳的一味,推薦啊。
(攝於 2022 年 3 月中旬)

吃肉的一次選了 Barbary duck breast, Jerusalem artichoke purée, beetroot mousse, blackberry jus (GBP25),這個就差得多了。鴨胸已去皮(!),卻又像泰式豬頸肉/仙台牛舌般割了十字,感覺怪怪的。吃起來嘛,肉質不粗嚡,但也算不上軟嫩,空口吃的話多嚼幾口會覺得有點乾,而且唔聲唔聲去了皮也真的教人欲哭無淚,鴨脂香腴盡盡盡旁邊的雅枝竹 purée、紅菜頭 mousse 及酸酸甜甜的黑莓醬汁正好大派用場,增添食味之餘還有助為鴨肉「加濕」,算是「跌落地揦返拃沙」吧。
(攝於 2022 年 3 月中旬)

大蝗蟲點了 Dover sole fillet, Pool Bay clams, wild sea herbs, beurre blanc (GBP26)。作為真正的龍利柳,肉質固然緊緻、有彈性而不韌,質感甚至令人想起鮟鱇魚、龍蝦那種爽口,喜歡。醬汁我以為就只是普通 meunière 吧,beurre blanc 卻乳化得極佳,既細緻又超幼滑;還有細細隻但鮮甜無沙的,加加埋埋非常好吃啊。
(攝於 2022 年 3 月中旬)

另一次他吃了 from the grill - onglet steak 250g (GBP18) 配 bone marrow jus (GBP2),封門柳肉味香濃屬預料之內,質地卻是偏乾又有點實,可惜。
(攝於 2022 年 3 月中旬)

Parmesan chips (GBP5) 我就沒試了。
(攝於 2022 年 3 月中旬)

吃海鮮的一次我們開了一瓶產自意大利 Veneto 白酒 Alpha Zeta 'P' Pinot Grigio 2020 (75cl GBP32),嗅起來是蘋果香氣,酒體則算是輕巧吧?口味也頗「青蘋果」feel,不會 sharp,也不會澀,與龍利、八爪魚同樣夾,不錯。
(攝於 2022 年 3 月中旬)

甜品試過兩款,下圖 pink lady apple tart fin, Madagascan vanilla ice cream, Meadow sweet caramel (GBP7) 其實是法式酥皮蘋果撻 tarte fine aux pommes,賣相卻不知為何像 tarte tatin 多一點?酥皮撻底也不算酥脆,以焦糖煮過的蘋果薄片倒是超香甜,也不錯吃。旁邊另上的呍呢嗱雪糕就很是麻麻,密度蠻高的,口味略甜,呍呢嗱味還要香得有點「香精」feel,不太好吃耶。墊在雪糕下的少量 microgreens 不知是啥,起初我還看得傻了眼兼暗自嘀咕「用 microgreens 來裝飾甜品真係 JM9」云云;口味卻是檸檬香蜂草 (lemon balm) 來的,與蘋果批、雪糕也很夾味,頗有驚喜啊。
(攝於 2022 年 3 月中旬)

另一款是大蝗蟲的 dark chocolate & mandarin cremeux, candied hazelnuts, Hg salted caramel ice cream, sesame tuile (GBP9)。本來以為會是 pot au chocolat 格式,上檯方知 crémeux 原來質地近乎 ganache 與 mousse 之間,雖滑但超 rich 的;吃下則先是黑朱古力的甘濃,後是天然柑橘香甜,口味令人想起零食版本的香橙朱古力餅,不過當然是精緻版本啦,嘿嘿。焦糖雪糕的「Hg」則該是指 Hackney Gelato 品牌吧,甘甜細滑,與朱古力柑橘也匹配,好吃。
(攝於 2022 年 3 月中旬)
(攝於 2022 年 3 月中旬)

較貴的一次埋單每人 GBP67.84,不算便宜,但每人吃了三道菜 + 喝了半瓶酒而言,其實也不是離譜的消費啦,去開 Ealing Broadway 也值得一試的;that said,這裡的海鮮絕對做得比紅肉好得多,大家點菜時留意返啊
(攝於 2022 年 3 月中旬)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4/5

Meadow Restaurant
5-6 The Green, Ealing Broadway, London W5 5DA,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