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ugust 2024

祝愈戰愈勇 @ Marceline

2024-8-10

大半年來每次吃 Hawksmoor Wood Wharf 也看見隔鄰圍晒板似是有餐廳進駐,直至近日它終於開業了 — 新店叫 Marceline,還鋪天蓋地在 Canary Wharf 商場大賣 Now Open 的廣告來。嗯,難怪餐廳明明只是開了不足兩星期,週末飯局搞手已搶先訂位一試吧,他似乎比我更興奮、期待喎,哈哈。

餐牌由 Le Gavroche 出身後去了美國發展,近日回到英倫的大廚 Rob Aikens 設計、主理,款式雖少,但全是經典又吸引的法式小酒館菜式,「貴精不貴多」先來好印象啊。

頭盤、主菜各有各吃的同時,一行 5 人還點了兩份 6 oysters & mignonette - oyster of the day, red wine & shallot mignonette (GBP20) 分享。我吃了兩隻,兩隻也都又肥又清甜,8 月來說算是超額完成了。不過嘛,我分到的其中一隻有少量碎殼,席上其他人的「中殼率」卻仍不比我低 — 開蠔手勢有待改善喎喂

頭盤選了 escargots de Bourgogne, garlic parsley butter, hazelnuts (GBP10)。田螺以「無殼」姿態上檯,肉地不錯,吃下也不會韌韌的;然而主角又是蒜蓉蕃荽牛油啦,很香濃耶!菜名所提及的「榛子」倒是看不見又吃不出來,其實是咪真的有落㗎?
可惜的是這道菜並沒附送麵包

大蝗蟲點了 warm cheese soufflé, Gruyère cream, truffle (GBP14),不客氣的我當然又舀了一匙來試,呵呵。梳乎厘質地輕巧如浮雲,但同時又予人「結構很完整」(with much integrity) 的感覺,不知為何我想起了日式スフレパンケーキ喎。食味方面,Gruyère 芝士味算得上超級濃郁,不過菜名提及的「松露」又是沒存在。整體水平雖然拍馬都追唔上 Le Gavroche 的經典名菜 soufflé Suissesse,不過仍是好吃的「芝士梳乎厘」啦,可以一試的。 

主食選了 steak frites - onglet, maître d'hotel butter (GBP19)。封門柳 onglet steak 早已吃慣吃熟,點菜也是一如既往吩咐 medium rare。然而,切開牛扒後顏色深紅得像 rare 多一點,入口更先是燒焦「𤓓」味(註:對,這是「𤓓」味,不是炭烤香味」!),後覺肉味一般,就連蕃荽檸檬牛油也不如預期香濃或 bright,嗚呀!薯條賣相很「來貨」,灑鹽也不太均勻,猶幸炸至外脆、內鬆泡,也算不差。旁邊還有幾條 cress,新鮮度 OK 且 dress 得不錯,只是西洋菜從不是我有興趣吃的沙律菜,所以最後也只吃了兩條便停手而已。

坐在身旁的 C 太太選了 moules frites, white wine, garlic, parsley, butter (GBP20)。或許因為離我較近,熱騰騰青口上檯之時我隱約嗅到腥味,奈何大熱天時吃青口也真終在所難免;客氣的 C 太太分了一、兩隻給我試吃,吃起來倒是又肥又鮮甜的 — 算我走運,哈。醬汁我沒試,C 太太卻說「牛油好多」所以「好羶」— 咦,即是牛油品質應該很不錯囉?嘿嘿。

C 先生的 trout, green beans, almonds, brown butter chicken nage (GBP28) 我又分到少量魚肉一試,很嫩耶!謝啊!

吃完封門柳感覺若有所失,甜品環節逐選了 apple tarte fine, crème chantilly (GBP10) 當是 cheer up 一下,哈哈。(1) 碟底的酥皮薄身有餘,鬆脆不足,用叉「拮」下甚至有點實,幸好 (2) 面頭的蘋果片倒是非常香甜;而 (3) Chantilly 忌廉的呍呢嗱香也不如預期香濃,但質地很輕巧耶,味道也不會超甜,算不錯

大蝗蟲的 creme caramel - vanilla custard & caramel (GBP7) 我又試了一茶匙,這個卻是超好吃!焦糖醬的 caramelisation 被推至極致,吃下是「再不關火的話就要燒焦的了」的甘度,超喜歡!燉蛋也出色,嚐得出蛋黃成份偏高,同時卻不膩,入口更是絲咁滑,正呀。

C 先生點了 madeleines, rose water (GBP5) 一客 4 隻,然後又超客氣開心 share 了一隻給我試吃,謝啦。吃下是暖烘烘又輕巧鬆軟的,玫瑰花露的甜香存在而不霸道,美好。

連紅、白酒各一瓶(註:分別是美國加州產紅酒 Bedrock Wine Co. "The Whole Shebang" Zinfandel NV (GBP59) 及 意大利 Marché 產白酒 Villa Bucci Verdicchio Classico Superiore 2022 (GBP72) ,甜品酒兩杯(註:分別是意大利北部 Piedmont 產甜白酒 Luigi Tacchino Moscato d'Asti 2023 (100mL GBP8) 及西班牙產雪莉酒 Bodegas El Maestro Sierra PX NV (100mL GBP10))及一壺 Oriental Jasmine Green 綠茶 (GBP3.5),再扣除 Canary Wharf 街坊限定 50% off food 推廣優惠(註:據悉要先下載 Canary Wharf 集團那個手機程式再唔知做 d 咩,不過詳情我不知道了)埋單每人約 GBP57,吃完結論是有點 hit and miss,但其實也屬「hit 多於 miss」啦,整體而言仍是愉快的用餐經驗啊。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Brasserie Marceline
5 Water Street, Wood Wharf, Canary Wharf, London E14 5GX,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