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November 2022

魔法也有失效時 @ Hawksmoor Wood Wharf

2022-1-6

1 月初是 C 先生的生日,今年搞手們訂了 HawksmoorCanary Wharf 新開分店(註:12 月中旬才正式開幕,夠新了吧?)為他慶祝,相信會是穩穩陣陣的選擇吧。

我們比 booking 時間早了不少抵埗與其 on99 坐,不如先來一杯 cocktail 邊喝邊等?選了 The Lowback - Plymouth gin, lime leaf, coconut, yuzu (GBP12),入口冰凍,味道帶(青檸)酸,同時卻又嚐到陣陣椰汁的香味及奶滑;嗯,餐牌所形容的 Gimlet with a dash of Piña Colada 實在非常貼切,蠻喜歡啊。

大蝗蟲的叫 Fuller-Fat Old Fashioned - Woodford Reserve bourbon, brown butter, tonka bean (GBP13),很甜、很「焦糖」又很重呍呢嗱味,感覺像是超濃縮版本的 Kentucky bourbon;不過嘛,Old Fashioned 其實從來不是我杯茶,還是不多談了

頭盤只點了 oysters - natural (dozen GBP34),因為一行 6 人都說要留肚吃甜品喎,哈哈。說回生蠔,沒深究是啥,吃下只覺 liquor 很鹹蠔身先淡後微腥,連從來吃生蠔都是 as is 吃的我,是晚也忍不住要唧檸檬汁喎。另不得不提,開蠔手勢也很是麻麻,我只吃了兩隻,卻是兩隻也有碎殻,有待改善矣。

主食嘛,來到 Hawksmoor 梗係食㗎啦,吃 medium rare 的 4 人逐點了 1kg bone-in prime rib (GBP100) 分吃。如常選了 medium rare,切開卻只是兩端火喉還好,中間是略為 undercooked 的;亦因如此,肥脂並沒 render 夠,再加上不夠 Maillard reaction,下鹽又略為不足,結果肉味也沒給充分發揮了。嗯,真可惜啊。

That said,我分到的其中一件剛好近兩端邊的一件,均勻漂亮的粉紅色真係見到都開心啊。

Creamed spinach (GBP6) 是我在扒房必點的配菜,是晚吃到也水準依舊,既香濃又調味剛好,好吃耶。

Beef dripping fries (GBP4.5) 是好奇心驅使下 order 的幼薯條,吃下卻不夠脆又不香口,又話用牛脂炸嘅喂?唉,把 L 至早知吃回 triple cooked chips 好過。

還有 buttered greens (GBP4.5),疑似是 spring greens 的菜吃下像是就咁蒸/烚完便算,口味蠻寡的我作為亞洲舌頭也真不懂欣賞了 — 熟吃的菜當然要下蒜頭、乾蔥、煙肉 and/or all of the above 炒才香的啦,呵呵。

不吃「生肉」的 C 太太點了 roasted herb-fed chicken, traditional trimmings (GBP18) 自私食,據報雞肉很滑,gravy 也好吃;旁邊醬汁船內traditional trimmings 其實我不知是啥,看起來像是麵包糠 + 很 creamy 的白汁?不過我沒試了。

甜品嘛,拖肥布甸其實是不二之選,是晚我倒是貪得意點了 sticky toffee sundae - clotted cream ice cream, sticky toffee sponge, toffee sauce (GBP7.5),不過原來又不是那回事 — (1) clotted cream 雪糕的確是 clotted cream 的味道,可惜上檯時已開始溶化;(2) sticky toffee sponge 竟是不夠濕的,吃起來甚至帶點乾;就連 (3) 拖肥醬吃起來也不是「正常版 sticky toffee pudding」的「甜而不膩」,這個予人的感覺完全是「好 L 甜」。唉,真是欲哭無淚啊。

至於在 Hawksmoor 吃甜品繼續只選 sticky toffee pudding, clotted cream (GBP8.75) 的大蝗蟲,就當然依舊吃得很高興了。

Rye by the Water sourdough with Longman's butter (GBP3.5)、兩瓶意大利紅酒(註:分別是 Fatalone Riserva Primitivo Gioia del Colle 2018 (GBP49) 及 Pietro Caciorgna Tenuta delle Macchie Guardoilvento Etna Rosso 2017 (GBP58))以及席上其他人的主菜與 side dish 埋單每人 70 幾鎊,撇除生蠔幾唔掂吓,整體而言也仍屬不錯;不過嘛,有得選的話,去 Air Street 店 吧,那邊不論雞尾酒還是食物也遠較這裡做得好啊。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Hawksmoor Wood Wharf
1 Water Street, Canary Wharf, E14 5GX,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