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y 2011

醬油豚骨一家親 @ 幸亭拉麵

30-4-2011


在飲食網站看過這裡的環境及食物相片,被其「屋台」feel 吸引著,便找個星期六的晚上與朋友前來一試。


中環的秀拉麵一樣,點菜也是用上一張「剔剔紙」,可自行選擇辣度(適用於「地獄拉麵」系列)、麵條的硬度及是否追加配料,flexibility 甚高,不錯的安排。


點了叉燒醬油拉麵 (HKD58):說是「醬油」湯底,卻不大喝到較常遇見的昆布、鰹魚乾及醬油的味道,反而顏色及味道也像「豚骨」多一點,然而喝起來也濃郁無 MSG,也帶點「達磨」的影子,不錯。


選了「硬」的麵質,吃起來不腍,也不算爽滑,還帶輕微的鹼水味,可以更好的。


叉燒是「腩肉」位置,切成圓形,吃起來瘦多於肥,質感尚算鬆化,滿意的。


另加的一隻溏心蛋 (HKD10) 是味玉,蛋白滷至帶有醬油的味道,蛋黃則溏心黏糯又香甜,好吃。


其他配料還有半隻溏心蛋、木耳絲、芝麻及一絲絲不知名紅色物體,後者吃起來無甚味道,賣相則有點像「蝦鬚」,不知實為何物?


朋友吃的是幸亭御品豚骨拉麵 (HKD68)豚骨湯底的味道竟跟我的醬油湯底分別不大!?


沒有試「正常」硬度的麵條,然而朋友也沒有投訴麵質太硬或太軟,相信也 ok 吧。


叉燒以外,還有一件豚角煮,據報後者也「幾好食」,然而我沒有多試了。


也點了一客兩隻的明太子手羽 (HKD24) 作小吃,雞翼炸至皮脆不油膩,雞肉不嫩滑卻也不嚡;明太子的份量慷慨,吃起來卻不辣不鹹香(或「腥」,視乎你是否喜歡明太子吧),有點掃興呢。


埋單每人約 HKD75,食物不錯,趁飲食傳媒還未推出專題報導「比併」豚王、秀拉麵及這裡的出品,快來吃吃吧。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幸亭拉麵 (Yukitei Ramen)
灣仔皇后大道東 118 號地下 C2 號舖(聯發街入)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幸亭拉麵-Yukitei-Ramen/1105169890331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