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pril 2011

豚骨之王?@ 秀拉麵

24-4-2011

久聞「豚王」大名,得知其營業時間已延長,本打算在星期日晚上前往一試,然而時近 8:00pm,來到小店門外方發現它已收爐,最後來了這家位於 The Loop、同樣以「我來自日本」作招徠的新店。

點菜是用上一張「剔剔紙」麵條的硬度、叉燒的肥瘦、配料的 top-up 或「要唔要蔥/木耳/叉燒」全可自選,不特別,卻合心意。

想吃的「博多元祖拉麵」已售罄,便點了最基本的ラーメン 白秀 (HKD75):根據店員的解說,豚骨湯底是每天以「幾斤」豬骨新鮮熬製,骨膠原甚重,也絕不含味精。喝起來極熱,的確有不錯的豬骨香味,也沒有 MSG 的痕跡,質地濃稠,卻過份杰身、黏喉及油膩,愈喝愈飽膩。「硬」麵條吃起來帶點 "al dente"沒有預期中的爽口,不算很喜歡。叉燒選了「豬肩肉」,薄切的,吃起來鬆化軟腍,印象中比「博多ら~めん 赤のれん 西麻布」的叉燒更好吃,很不錯。

也額外加了一隻半熟蛋,火喉恰到好處,蛋黃甚至帶點流心,然而吃起來無甚味道,還是「味玉」較對胃口。

朋友吃的是黑ラーメン (HKD85),也就是下了蒜味黑醬油的白秀淺嚐「中」硬度麵條「腩肉」叉燒,前者的硬度吃起來跟「硬」的沒有分別,後者肥瘦適宜,卻不香、不鬆軟,印象一般。黑醬油則沒有試了,然而據報是「好香」,真有興趣來一碗つけ麺呢。

也點了一客香蔥沙律醬煎餃子 (10 隻):餃皮薄,肉、蔥餡幼細新鮮,吃起來不油膩,配上酸酸甜甜的 mayo 及微辛的青蔥,一啖一隻,也是不錯的小吃。

檯上也供應餃子醬汁及辣油,然而沙律醬及青蔥已很夠味,故兩者也沒有試了。

不點飲品的話,這裡也白開水供應,雖然只是自助形式,卻至少比起港式拉麵店那些熱呼呼的茶好 食拉麵已大汗疊細汗,仲俾杯熱茶,想熱死人麼?

地方不大,幸而當晚入座率不足 80%,也不算坐得太迫;店員們則很有禮貌,態度也友善,服務是不錯的。

埋單每人約 HKD120,拉麵不算十分出色(當然,與赤のれん比較是有點苛刻,然而比起大坑的「達磨」,這裡好像略遜一籌),印象倒也不賴,一試無妨的。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秀拉麵  (Hide-Chan Ramen)
中環威靈頓街 33 號 The Loop 地下上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