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December 2011

Favspot Day @ 豚王

19-11-2011

各式各樣的點心茶餐廳開到成行成市,其實豚骨ラーメン專門店的發展 pattern 也一樣。前者全因添好運」,而後者的始作俑者,該是蘭桂坊附近那家豆腐膶咁細間店的「豚王」吧。自己是極度討厭等位的人,也自然一直未吃過這家長龍店的出品;是日終有機會一試,也多吃喝玩樂網站 Favspot 的試食邀請,在此先說聲謝

雖說大會已包場,場面卻是極度墟冚,我們準時到達,也在門外等了超過半小時才「攝」到位。至於出席者方面,留意到「網誌人」以外還有廣播界的名人,我們逗留的一小時內,已見到阮小儀及泰山了。

坐下不久,店方便奉上冷開水及「剔剔紙」,可自行選擇湯底的濃度、麵條的硬度、香味油、蒜蓉的重手度(不過,其實「香味油」係乜嘢來的?)及另加配菜的多少等等(記得在中環的秀拉麵及從前銅鑼灣加寧街的「康竜」也是這樣的操作模式,是一貫九州ラーメン專門店的做法嗎?),幾合心意。然而是日並不供應半熟蛋,實在可惜。

吃了黑王除了黑漆漆的湯底,還有一「球」烏卒卒的味噌肉醬,賣相果然「黑口黑面」。

印象最深的是噌肉醬,吃起來濃郁而帶點甜,也滿有黑蒜油(?)的香味,好吃。據說湯底是下了黑胡麻、黑蒜油及墨魚汁的豚骨湯,喝起來濃厚而不太杰/黏,帶黑芝麻的清香,味道豐富,幾喜歡。

麵條方面,選了「硬」硬度,吃起來爽滑非常,帶一點點的煙韌,好吃。

面對如此對胃口的麵條及湯底,薄切豬肩肉叉燒頓時淪為配角,然而肥脂份量適宜,瘦肉吃起來也鬆化軟熟,也不錯。

大蝗蟲吃的是豚王,也就是原味豚骨湯底,同樣選了「濃味」湯底及「硬」麵條。試了一點點湯底,以豚骨湯底而言也算是足料不膩,也不會過份黏口,味道卻不如預期的濃鮮,比黑王遜色得多。

對拉麵的整體印象是正面的(雖然店方其實欠我一塊紫菜,我也是吃畢整碗拉麵才記起的),然而都係嗰句啦,要排一小時隊才有得吃的話,我寧願不吃了

不過都要再次多謝店方及 Favspot 的安排,讓我們吃罷拍拍屁股便可走人,哈哈!
味道:3.5/5
環境:2/5
服務:3.5/5

豚王 (Butao / Universal Noodle)
銅鑼灣登龍街 40 號地下 C 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