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May 2011

味玉天下?@ 大門橫丁

大門橫丁主打的是「手打烏冬」,然而分別光顧其旺角及尖沙咀店,兩次的印象也是其他食物比烏冬好,不明白。
@ 尖沙咀厚福街


溏心蛋 (HKD10) 是這裡最人氣的食物之一,兩次吃的也是落單後 9 秒 9 便有得吃,吃起來十分冰凍(是新鮮出「櫃」的吧?)。第一次吃的蛋黃十分溏心,卻不夠濃甜,蛋白則較「實淨」;第二次吃的賣相較差,蛋黃更有死實邊位,然而中間十分黏糯,吃起來更比第一次吃的入味、香甜得多,不錯。
第一次吃的賣相勝於味道
第二次吃的好得多!


第一次光顧,是在旺角/太子店吃特上牛肉蕃茄湯手打烏冬(印象中是 HKD56?):蕃茄湯底顏色粉粉紅紅的,也好像帶點混濁,賣相很一般。喝起來蕃茄的天然酸味突出,味道卻略為單調。也不明白為何烏冬以金屬鍋 serve,湯底仍不夠熱?


牛肉粉紅色的「半生熟」,吃起來質感食落嫩腍,肉味也算香濃,以 50 多元來說,已算不錯了;其他配料則有蕃茄、粟米、蜜糖豆、鳴門卷及洋蔥,還有分開上的半只溏心蛋,印象中好吃的只有溏心蛋,其他的是吃了也無甚印象。

這裡標榜自己供應「手打」烏冬,吃起來頗滑溜,也頗彈牙,然而是欠一點煙韌,同區的「火山石」是比它好一點。




第二次光顧,則是在尖沙咀吃特上牛肉冷手打烏冬 (HKD52):也吃過上述烏冬的「涼拌走茄」版本,牛肉以外還有粟米、蜜糖豆、紅蘿蔔絲、青瓜絲粒、紫菜及味粉作配料。


烏冬是否「手打」不得而知,吃起來質感倒煙韌,然而是「冷」了一點。麵汁則是柚子沙律汁吧,味道卻過於酸嗆,吃著吃著,還覺得整體很有越式「撈檬」的影子 — 咁都得?


牛肉質感不嚡,吃起來卻頗韌,肉味更是近乎零,比吉野家吃到的更遜一籌。


也不要以為「冷烏冬」一定是清淡食物,吃至尾段是看見麵汁表面浮出大量油份,一天到晚嚷著要減肥但又要食的人,要留意了。


也吃過尖沙咀店的串燒雞翼 (HKD14):是「鹽燒」的,吃起來乾身鹹香,皮脆肉嫩,好吃。


其他配套方面,光顧旺角/太子店的一次,店方送上了一碗枝豆作前菜,然而其外殼是軟撻撻又溶溶爛爛,沒有「鹽焗」或「鹽水」的痕跡,豆粒更是硬的,不粉不香,是「唔使錢都唔會讚好」的貨色。


尖沙咀店則只供應茶包綠茶,味道苦澀,喝罷還有「嚡口嚡脷」的感覺。


兩次光顧也是平日晚上的 7:xx pm,兩次也是獨自坐在 open kitchen 旁的 bar 位,故小店是座無虛席,自己也吸了不少「爐端燒」的油煙,環境一般。


兩次埋單也是 HKD90 以下,食物不算出色,然而也一試無妨的。
味道:3/5
環境:2.5/5
服務:3.5/5


大門橫丁
旺角/太子店 @ 通菜街 151 號地下 A 
尖沙咀店 @ 厚福街 10 號地
http://www.facebook.com/pages/Daimon-Yokocho-大門橫丁/1150368252480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