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y 2011

粗枝大葉 @ 寿司翔太

1-5-2011


天氣悸悶,只想吃得清淡,絞盡腦汁,腦海竟只有「壽司」二字。澳門逸園中心的壽司店也吃得七七八八,是日決定轉移陣地,闖入京都廣場 8 樓的這家「翔太」。


大家也點了寿司定食 (HKD150),茶碗蒸し、寿司八貫、味噌汁、咖啡及甜品。

先來的是茶碗蒸し,配料有冬菇、銀杏及雞肉為主,木魚清湯底調得清怡,然而蒸蛋吃起來是又嚡又實,很不濟。


寿司八貫(包括 8 件手握寿司及 6 件細巻き)是自選的,印象中最好吃的握寿司是漬三文魚籽,吃起來酒味濃郁卻不失鹹鮮,也帶點甜味,不錯。最差勁的莫過於小肌了,質地如橡膠,吃起來既乾且腥,然而吃罷也不至於想吐,算吧。其他的握寿司則平平無奇,只是寿司飯體積實在太大 — 這就是只有 8 件的原因嗎?


細巻き 是ネギトロ巻き,吃起來吞拿魚腩蓉倒也算香,蔥味卻很淡。不得不提的卻是其「不修邊幅」的賣相,飯粒在底部「蠢蠢欲爆」,還有小部分吞拿魚腩碎跌到碟上。也是第一次在 日本餐廳遇上如斯「岩岩巉巉」的食物,印象認真麻麻。


味噌汁喝起來不如鮨福助的「住家」feel,然而也不太鹹,可以吧。


甜品是雪糕,是日卻不能吃,唯有「割愛」讓朋友給我清掉,點的則是綠茶及芝麻味。然而,綠茶雪糕球的底部竟沾上了芝麻味,相信店方是以同一匙羹把不同口味的雪糕舀出。不要以為此等細節不重要,日本餐廳的質素,或多或少也是在其處理細節的手法反映出來。


咖啡沒有澀味,然而份量是「騎呢」了一點,下糖、奶的份量很難預算;溫度不夠熱,喝至尾段竟發現大量未溶的糖粒,很篤眼篤鼻


食物、配套一般,幸而環境是似樣的,算是挽回一點分數。



埋單每人 HKD165,整體未如理想,也找不到再來的理由。
味道:2.5/5
環境:3.5/5
服務:3/5


寿司翔太 (Sushi Shota)
銅鑼灣駱克道 491-499 號京都廣場 8 樓
http://www.sushishota.com



**Further reading: Sushi Shota: Where are your standards? - on "Food, glorious food!" by 大蝗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