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May 2011

泡沫爆破 @ Bubbles Sushi

7-5-2011


早已聽過這裡的大名,卻一直提不起興趣來吃,直至於 2010 年尾聽了兩位靚女同事的推介,還有早前出席滿福樓飯局其中一位食友形容這裡「d 刺身好食」,便找個星期六的中午前來一試。

自己點的刺身定食 (HKD98) 包括前菜、味噌湯及甜品;然而想吃「茶碗蒸蛋」的話,卻需多付 HKD10,上檯時更發覺先付不翼而飛,奇怪,也甚不滿。

茶碗蒸し質感頗滑溜,湯底也調得算鮮美,吃著吃著卻也發現水份過多;配料有冬菇、日式魚蛋、銀杏等,印象最深的絕非銀杏無屬,吃起來既苦且澀,質感如橡膠,很不濟。


刺身分別為(左/上起)蔥吞拿魚腩(還是劍魚腩?)茸、赤身、劍魚腩、赤貝、北寄貝、帶子、八爪魚、牡丹蝦及海膽,以「冰鎮」形式上檯。印象較好的只有牡丹蝦,至少吃起來是爽身的;其他全是腥、腥、腥。

劍魚腩店方根據我「唔要三文魚」的要求給我換上的,吃起來卻是 9 款刺身中最腥,無奈。


也很討厭「冰鎮」的安排,冰塊邊吃邊溶,感覺很不衛生,還好吃罷這頓午餐後肚子沒有出事。


白飯不是用珍珠米,吃起來沒有米香,然而質地也算黏韌,算吧。

朋友點了壽司定食 (HKD88),據報腥氣也不輕;自己則吃了魷魚那件,是預期中的沒有甚麼鮮味,然而質感不算韌,也不會有吃至「一口泡」的感覺,算吧。


不新鮮的一件則是北寄貝看起來顏色暗啞,用筷子「篤」下,質地更是霉霉的,嚇人,大家也當然打死不碰。


味噌汁喝起來味道偏鹹,也喝得出是沖粉貨色,還是放棄吧。


生吃的食物算得上「慘不忍睹」,那熟食又如何呢?也點了一客 à la carte 的鹽燒牛舌 (HKD14),是燒至 medium rare 的(!),嗅起來香噴噴,吃起來中間爽口豐腴,邊位卻偏韌了一點,可以更好。


甜品是 cream puff,內層的 custard cream 冰涼甜美,外層卻又乾又韌,儼如飛機餐的脫水麵包,難吃。


環境光鮮企理,然而冷氣是太勁了吧,朋友更是坐到手腳冰冷又頭痛;serve 我們的店員是日「一腳踢」,難得她仍有求必應及笑容可掬,服務倒值得一讚。


埋單每人約 HKD125,服務是不錯,食物卻令人很失望,不會再來。
味道:1.5/5
環境:3/5
服務:4/5


Bubbles Sushi
灣仔軒尼詩道 256 號 The Hennessy 3 樓
http://www.bubbles.hk/sush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