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y 2011

努力家餐飯 @ 花月庭 La Scala

8-5-2011

小時候很喜歡吃自助餐,總覺得「喜歡吃甚麼便拿甚麼」,自己不喜歡吃的食物又可統統避過,是很好玩的事;現在雖不再喜歡 buffet,然而家人在母親節當天 book 了這裡的第二輪 dinner buffet,過時過節也不好不出現吧。


8:30pm 到來,習慣先到 buffet 檯「巡視」一圈,看看食物的種類及賣相,並約略了解哪些是「可以一試」的「穩紮穩打型」,哪些則是「唔食都知唔好食」的「自討苦吃型」,省卻時間之餘,也避免浪費胃納,一舉多得。


到 buffet 餐廳用膳,總少不了海鮮冷盤。這裡的賣相很一般,味道倒也不賴,印象中最好吃的是蟹腳,吃起來蟹肉實實在在的,也有一點點的鮮甜味,算是這樣。較差的則是生蠔(是日的是 Coffin Bay),雖是即開的,吃起來卻先淡後苦,還是多下一點檸檬汁、cocktail 汁及/或 Tabasco 遮掩一下吧。


刺身是預期之內的厚切,吃起來不是我喜歡的質感;魚類也處理得麻麻,赤身更是愈吃愈腥,還邊吃邊有水份滲出(!),還是放棄吧。

也吃了即點即做的海膽壽司,紫菜是脆的,海膽是甘而不腥的,飯是沒有醋味的,試過便算。

還有下了三文魚籽的溫泉蛋,入口異常冰凍,蛋黃很是流心,湯汁的味道則與現成的そば汁很相似,整體味道一般。


半熟的温泉卵以外,也有全熟的茶碗蒸し,湯底調得鮮美,配料也不少,卻蒸至氣泡處處,吃起來頗嚡口,可惜。


沙律及 antipasti 方面,自己來來去去只會吃 smoked salmon 配 shallots、 Caesar salad 及 prosciutto 配 brie cheese,這裡的也無驚無喜吧。


這裡的熟食選擇甚多,live cooking stations 也不少,故一向只吃燒牛肉的我,也試了不少其他食物。最好吃的算是 lamb chop 了,燒而 medium rare 的,吃起來粉嫩富肉汁,羊味清香,比不少 Soho 餐廳做得更出色,是意料之外的好吃;roast beef 也不錯,吩咐了切薄一點,吃起來鬆化,肉味也不錯;較少見的食物則以即砍的海南雞最討好,雞肉頗嫩滑,雞皮則薄而爽滑,配上自助酸辣汁及黑醬油(註:這裡供應的薑蓉是平日配白切雞的廣/港式薑蔥油,沒有試了),也不賴。


至於最長龍的煎鴨肝芝士燒龍蝦,前者外皮竟像「炸」多一點,然而吃起來也外脆內香滑,也可以吧;後者的芝士汁較港式,卻也燒得香,龍蝦肉吃起來香口爽身,算是這樣。


甜品方面,最吸引的絕非 Häagen-Dazs 雪糕莫屬了,吃了一球「牛奶太妃」口味的(是 Dulce de Leche 吧?),很甜很膩,卻很滿足。


自家出品的甜品則認真麻麻,例如 saffron crème brûlée 脆糖不脆,custard 滑而沒有蛋、呍呢嗱香;桂花糕清香微甜,質地卻過於「大菜糕」;chocolate truffle 有不錯的黑朱古力味,吃起來卻略乾,質地也像 brownie 多一點;燕窩蛋白布甸是集嚡、「膠」及無味於一身,「燕窩」又如何?最難吃的卻是 bread pudding,舀下小部分來吃,竟是又乾又韌,即使下了 vanilla sauce 仍無甚呍呢嗱味,也掩蓋不了其「乾韌-ness」,差勁!還有一款甚麼荔枝白酒啫喱/果凍,吃了也無甚印象


還好最後試的是豆腐花,吃起來是預期中的無豆味,質地卻十分滑溜,總算為甜食挽回一點分數。


這裡還有自助飲品部,供應的是「茶記四寶」奶茶、咖啡、檸茶、檸水,是有趣又「親民」的,只是奶茶喝起來較澀而已。


埋單每人約 HKD415,對我等「非 buffet 人」而言是絕不抵吃(我想,到 Cucina 吃一頓無酒精的 HKD450 的晚餐,會比這裡划算一點),然而食物總算比預期好一點,喜歡吃自助餐的話,這裡也該是不錯的選擇。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5

花月庭 (La Scala)
旺角/太子太子道西 193 號帝京酒店 2 樓
http://www.royalplaza.com.hk/dining_la_scala.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