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March 2013

豆腐漬菜也好好味?@ 稻

2011 年 9 月中旬関西之行京都,我們除吃了清水寺附近的小懐石,還見識了另一款頗有名的鄉土料理(?) — 嵯峨嵐山的豆腐料理是也。
從京都市出發,可乘地下鉄東西線到太秦天神川
嵐電嵐電嵯峨

選址這間「稻」,相信與店名無關(你看到它跟敝網誌主題
相似之處嗎?哈哈!)大概是因為它跟天龍寺的 proximity 吧?

店內是「食堂」格局。


光顧豆腐料理処,理應選吃有齊くみあげ湯葉、豆乳茶碗蒸し、湯豆腐等等豆製品的御膳,可惜
我們觀光行程的時間頗為緊迫,是日氣溫又高達 30°C,最後只選了一人一客有豆腐吃的素麺 set 便算。回想起來,是有點混吉,哈哈


先吃冷豆腐,賣相光滑整齊,吃起來豆味是預期內的濃重啦,質感則像 panna cotta 多一點,密度頗高,卻半點不嚡口。Mmmm,好吃。


另一款是黒胡麻豆腐,質感跟絹豆腐相同,吃起來滿有黑芝麻的香味,細嚐好像帶點甜,也好吃


放在冰塊上 serve 的素麺則果然冰涼至極,質感爽滑帶韌,是非常適合夏天的一味。


各式切絲淺漬物卻是意想不到的好吃,主要材料為切干大根、鮮大根、冬菇、油揚げ及生湯葉,應爽甜的爽甜,應淡麗的也清香而不淡整頓午餐當中最得我心的一味呢。


無心插柳點下的提子汁則不值一提,味道也太人工了吧

忘了埋單幾錢,好像每人不用 JPY3,000?是簡單好吃又健康的一頓午飯,一試無妨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嵯峨とうふ  稻  (Ine)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 19
http://www.kyo-in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