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January 2015

水滴石穿 @ Brew Note Coffee Roaster

某天看到食友 C 在 Facebook 分享了這家 Brew Note 新開張的消息,蠻好奇的,於是追蹤了店子的 Facebook 以及店主的 Instagram「靜觀其變」,睇睇吓又覺得他們的 espresso-based 及手沖咖啡好像也不錯。一直只懂得在中環、上環、灣仔找尋「不是連鎖」的咖啡店,,其實也是時候 explore 一下港島其他地區的精品了吧。

上年 10 月初獨自來過一次,而由於我在平日下午前來,店內只有一、兩位客人(已包括我在內)。



第一次來,先喝 espresso-based 的咖啡吧。


Flat white (HKD35) 質地細滑無比,咖啡底喝到一點點 acidic 的味道,也喝到朱古力般的厚重及 velvety,超喜歡啊!不知這是甚麼 espresso blend?

第二次來則在今年 1 月初,同行的還有大蝗蟲
店子在星期六非常旺場,我們約 4:00pm 到步,只是剛好「攝」到近門口的 bar 檯位子呢。


當天要「殺」的時間極多,但小店人氣如此鼎盛,沒理由一人只一杯咖啡,喝完仍然賴死不走咁無品吧?我們也索性喝兩 round 好了,反正想試的咖啡也不只兩款啊。我的 round 1 選了 macchiato,可惜入口熱得燙嘴,酸味也甚重,雖然質地蠻滑溜的,不過我不喜歡了。

嗯,第二 round 還是喝 hand drip 好了。

大蝗蟲可比我醒目,第 round 1 便選了 pour over 的 Santa Clara, Guatemala,還由店主親自操刀呢。

根據店主的介紹,這款咖啡豆有著 "winely"無花果」的 aftertaste;我這喝了多年仍然完全不懂咖啡的門外漢,則覺得嗅起來有點像玄米茶,入口不會太熱,質地輕巧,味道乾淨俐落,沒啥酸味,愈放涼則愈覺香甜,蠻對口味喎。
錐形瓶 以外,還有像極 Glencairn 的杯子

說過第二 round 要喝 hand drip,逐選了 Elida Estate, Special Selection, Micro-lot, Panama還成了當天這款咖啡豆的最後一 shot!

店主介紹說會有像「巨峰提子」的 aftertaste,大鄉里的我喝罷則覺得跟 Santa Clara 有點相似,不過味道更細緻、甘甜,喜歡。

至於大蝗蟲的 Muchoki, Kenya,聽見店主說會有檸檬」"blackcurrant" 的味道,還以為會很酸(聽說來自非洲的咖啡豆酸味總是較重?),入口卻又蠻溫和的,且愈放涼愈有黑加侖子的香味,也不錯。

咖啡以外,還吃了 flourless chocolate cake,賣相有點「龜裂」,吃起來倒是又 rich 又濕潤的;可惜朱古力品質一般,整體而言也太甜了一點,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嚕。

很久沒遇過喝得如此滿意的咖啡店了,希望小店能一直經營下去啊。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5/5

Brew Note Coffee Roaster

北角堡壘街 19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brewnotecoff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