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anuary 2015

過江猛龍 @ 黒龍 (feat. Amical Coffee)

9-12-2014

與朋友 J 齊齊放假,便相約平日一起吃午餐及喝咖啡。本打算抓她到先上環吃個簡餐,然後在 PoHo 隨便選一家未試過的咖啡店,但她說 "I want ramen or udon",那不如到灣仔吧?反正近日在 Instagram 看到食友 K 貼相,灣仔有家新店叫 黒龍,是那覇市一家叫 夢ノ弥 的ラーメン処開出來的。雖然 夢ノ弥 在食べログ的風評不算高,但既然つけ麺、ラーメン看起來很不錯,一向可靠的食友 K 還以 "Probably the best new ramen opening this year" 形容香港店,應該也不會差到那裡去吧。


這裡只有三款麺,但我的目標只有一個 
— 濃厚魚介つけ麺

選了牛すじ BLACK つけ麺 (HKD98),「剔剔紙」上竟有一項是「的溫度」,但つけ麺當然是「熱的麵汁 x 不熱的麵條」最好吃吧。太麺吃起來煙韌有彈性,つけ汁則非常濃稠,沾到麵上也就毫無難度,且喝一小口足以導致魚介濃香 umami 充斥口腔,超喜歡耶!

如此強勁的魚介味,令人想起了つけ麺屋 やすべえ 那份可以自行無限添加魚介粉的つけ麺呢。
やすべえ 渋谷店 的店自慢 つけ麺(攝於 2013 年 12 月)
無料供應的魚粉 @ やすべえ 渋谷店
(攝於 2013 年 12 月)

隨麵付上一隻半熟玉子,是味玉啊!烚煮火喉完美,且浸得入味香甜,非常好吃;還有一件牛筋及一片叉焼,但兩者同樣細小得可憐,感覺可有可無。

朋友 J 選了牛すじ炭焼きラーメン (HKD98),但我只
吃了幾條追加的辣木耳 (HKD12),哈哈。味道很「豆瓣醬」,辣度不高,都幾好食,但這樣少的份量索價 HKD12,也太貴了吧?

埋單 HKD98,不算便宜,但つけ麺而言這裡算是我 so far 在香港遇過最好的了,會再來試埋另外兩款麺的。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4/5

沖縄.夢ノ弥ラーメン  黒龍  (Koku Ryu Ramen)

灣仔汕頭街 29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黒龍-Koku-Ryu-Ramen/807555982621528
------------------

ラーメン処以外,
J 連喝咖啡的地方也讓我選;考慮「咖啡不差」、「可以慢慢坐」及「即使沒去過也應該會喜歡」多個條件後,最後抓了她到星街小區內的 Amical Coffee,原因嗎?因為我去過,覺得地方不錯嘛!

沒試 J 的 cappuccino (HKD40),自己的 flat white (HKD40) 倒是不錯的,
個性雖不強,但喝起來醇香幼滑,且做得奶味、咖啡平衡,比以前來喝過的 caffè latte 勝一籌。
味道:3.5/5
環境:5/5
服務:3/5

Amical Coffee

灣仔日街 1 號 1 樓
http://www.facebook.com/Amicalca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