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anuary 2015

八寸十三貫 @ 八寸

4-1-2015

星期日要到摩頓台一帶買點東西,午餐也順道在大坑吃埋吧。很久沒踏足小區了,對那邊有啥新食店一無所知,只好忍受一下飲食網站勁多廣告,站在街邊用手機 app 胡亂搜尋一番。「碌」到第 70 幾項搜尋結果,看到這家像是新開的日本餐廳,料理写真上的握り寿司更是幾靚仔
又去看看是怎樣的一回事?

反正它的寿司 12 貫ランチ 只賣 HKD168,作為平平哋的第一試,適合不過也。

3 款先付當中以 (1) 金平牛蒡 最得我心,刨至超級幼細,吃起來爽甜沒渣,也沒半點苦味,比我做的粗枝大葉版本討好得多,哈哈。第二喜歡的是 (2) 大根サラダ,拌勻ポン酢 dressing 吃起來酸甜清爽,簡單美味;(3) 色彩最鮮艷的一碟則是辣的,以雞肉、小黃瓜、紅蘿蔔為主要成份,味道很 "kimchi",不難吃,不過非我所好了。


坐在カウンターとテーブル席,10 多件寿司由師傅在席前逐件奉上,先來好印象。打頭陣的 目張めばる質地甚爽口,味道則屬「淡麗系」,細嚼下卻好像吃到 horseradish 的辛味?寿司飯也捏得不錯,屬吃得舒服的溫度,酢味剛好,握得緊緻卻不會「實的的」,用手拿起來吃,份外滿足,哈哈。


真鯛 同樣爽口而味淡,跟目張魚蠻相似的。

大蝗蟲說吃到柚子味,我嗰件卻幾乎是無味的,唯有自行蘸點醤油再吃吧。

勘八 質地結實而爽口,吃起來卻帶微微腥氣,印象一般。

ぶり 是我的心頭好(刺身、carpaccio、ceviche、塩焼き、煮付け 我統統也喜歡!),這裡的也算肥美,魚、寿司飯之間還藏著少量細ねぎ 增添清爽、微辛,喜歡。

縞鯵 面頭放了細ねぎ及柚子胡椒調味,加上本身的結實爽甜,非常好吃啊!這是整頓午餐的「魚類」握り寿司當中最出色的一件呢。

酢漬け的コハダ 呈「鬢辮」狀,並以青ねぎ及生姜おろし點綴,成件放入口,吃起來酸香微辛,實淨而不硬,魚味也甚濃縮,蠻好吃。

トロ 表面經「炙り」處理,奉客前還刨了一點點ゆず zest,吃罷卻只留下「一口油」的印象,沒啥香味啦?有點失望的說。

鯣烏賊 同樣經炙り」處理,吃起來軟熟不韌,不過味道蠻淡的,多掃一點醤油調味更好啊。


帆立貝非常厚身,也非常鮮甜,面頭唧了檸檬汁的關係,微微 tanginess 也顯得帶子甜上加甜,好吃!

毛ガニ 軍艦巻き蟹肉、蟹味噌既鮮甜又甘香,海苔也乾爽脆口,好吃。

うに
應是加拿大産的吧,體積大成咁的幸而紋理算是清晰,吃起來也香濃甘甜沒苦味,也不錯啦。

最後是熱食的玉子,質地不算很鬆軟,味道倒是香甜的,配以冰冰涼涼、沾上了天つゆ (?) 的大根おろし同吃,也不錯。

隨 set 附送還有味噌汁,不會太鹹,不過喝罷沒啥印象嚕。


寿司以外,還點了季節メニュー上的 たら白子の塩焼き (HKD98),難得在香港有得吃喎!鱈魚白子外皮燒至金黃帶微焦,吃起來帶脆口,內裡卻並非 creamy 軟滑,而是 QQ 的質地,味道也遠不如預期濃鮮。唉,失望啊。

還記得 2013 年聖誕節期間在伊香保温泉旅館第一次吃白子酢,那濃郁、幼滑及 umami 的滋味,至今難忘。
( 2013 年 12 月 攝於 伊香保温泉「千名仁泉亭」)
想喝點甜嘢,但ランチセット不包括咖啡或雪糕,於是散點了侍者口中「沖縄直送」檸茶。也是第一次喝 Orion 牌的「不是啤酒」飲品,這檸檬茶非常清香,沒澀味又不太甜,很喜歡啊!嗯,如果「數字屋」都有得賣就好了,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270,握り寿司ランチセット
標價跟銅鑼灣的幸村差不多,但這裡好吃多啦,ランチ而言值得一試啊。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5/5

料亭  八寸(はっすん) (Hassun Japanese Restaurant)

大坑蓮花街 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八寸料亭-はつすん/15332654102646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