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January 2015

不放縱,也可愛自由 @ Beef & Liberty

15-1-2015

在網上看過不少一面倒地說 Butchers Club Burger 很出色的評價,附近 Beef & Liberty 的卻有讚有彈,所以,在前者吃至大呼失望,我後者其實也不是沒戒心的。然而,既然大蝗蟲香港上海店「尚牛社會」後說兩間都不錯,也找個晚上來試埋吧

吃 burger 總想喝啤酒,這裡的 craft beers 選擇也不少,但都是 Evil Twin、Mountain GoatHitachino Nest 一類「我們平時都會同 Bottle Shop 訂啦」的款式,看起來不太抵飲,還是試 signature cocktails 吧。我選了 Golden Prestige - light rum, fresh citrus and passionfruit, elderflower and orange blossom water (HKD103),不太 alcoholic,passionfruit 的味道非常突出,先甜後微酸,蠻清新的

大蝗蟲選了 Modern Moonshine - Bourbon whiskey & gin infused with herbs & spices, mixed up together with fresh homemade lemonade (HKD103),以紙皮袋(i.e. 用來載雞蛋仔嗰隻!)裹著杯子,模仿歷史上用來遮掩非法蒸餾及走私 Bourbon 的手法,有趣的 presentation 啊。喝到來自檸檬的酸甜,也嗅到濃重像是 cinnamon 及 cloves 的氣味,酒精感」則比我嗰杯高,對我而言有點太啃。另不得不提,大蝗蟲說面頭那束薄荷葉毫無香味,自行拿上來「拍」一下後才 "more like it"嗯,不論調酒師是「不能」還是「不為」,其實也有點兒那個 — 這杯 cocktail 賣百幾蚊的喎!

Burger、薯條以外,對 "Appetisers" 一欄下的炸雞翼也甚有興趣,但左顧右盼後發現黑板上的 "Specials" 有一味 scotch eggs (HKD68),又轉軚試麵包糠外皮做得鬆脆不油,sausage 層也鬆化濕潤(令人想起日式食物「メンチカツ」呢),味道 herby,連中間的鵪鶉蛋也有著漂亮香滑的溏心蛋黃,好吃啊!旁邊橙色的醬汁味道則像「加酸」版本的 Thousand Island,算不上喜歡。

Burger 選了 Lamb - Welsh lamb, mint yogurt, cumin, pickles, butter lettuce, tomato (HKD108),的確做到我要求的 medium rare 啊!羊肉 patty 既鬆軟且濕潤,羊肉味香而不臊,繼而吃到來自 mint yogurt 薄荷香味,不過就不大吃到 cumin 的味道。Burger bun 也算鬆脆,不過都凍得幾快,唯有吃快一點吧。

淺嚐大蝗蟲的 Cheese - beef, matured Ardrahan cheese, butter lettuce, house BBQ sauce (HKD108),medium rare 的牛肉 patty 同樣鬆化濕潤,肉味不錯,芝士的 briny 味道更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濃郁;旁邊的 Liberty Fries - private reserve Russet potatoes (HKD28) 則炸得外脆內 fluffy,薯味香濃,也好吃。

食物不錯,地方也舒適,服務卻幾唔得吓店員們不是影都無,便是 dup 低頭走路,怎麼努力向他們揮手示意 need help,也沒有人 attend to 我們;作為 2015 港澳《米芝蓮》的車胎人推介,有待改善吧

埋單每人約 HKD260,印象是「招呼以外乜都好」,也算是值得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2.5/5

Beef & Liberty
灣仔永豐街 23 號 2 樓
http://www.beef-liberty.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