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rch 2015

農曆新年吃 yu sheng 是常識吧 @ 江戸日本料理

21-2-2015

極級討厭農曆新年,還好今年只拜一天年便收得工,剩下來的三天連假,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年初三出銅鑼灣逛逛,順便吃埋午餐如何?本來打算試試咖啡弄,但店子原來年初四才啟市,在附近兜了一圈後,大部分有興趣吃的食肆也仍在休業。呆呆的站在 J Plus 精品酒店外再想辦法,方發現日本餐廳的入口「楝」了餐牌,午市選擇不少,標價不便宜,但也屬 affordable 的消費。咦,又試試吧?


日本嘢從來一分錢一分貨,見這裡含刺身的丼物定食全部超過 HKD200 一客,用料應該不會差咗去吧?吃個海鮮丼也不錯啊。

沙律:沙律菜不是我吃過最新鮮爽脆的,dressing 也太酸了一點,然而各式 salad greens 已撕成 bite size,也 toss 得均勻,準備功夫也算 OK 吧。

茶碗蒸し 比平日遇到的更大碗,但吃起來滑溜、鮮香,配料又蝦又雞肉又椎茸的,雖然切得有點大件,但也交足功課吧。


想吃生魚片蓋飯,主食也當然選 特製海鮮ちらし丼 (HKD298) 定食了。

先談同 serve 的前菜 ナスの煮びたし,茄子吃起來軟腍非常,也吸滿了だし汁、味醂、醤油 煮成的汁液,味道不錯。嗯,找天也在家試做一下先。

海鮮丼的餸料多達 9、10 款,牡丹エビ吃起來脆、甜,蝦頭內還有甘香無比的海老味噌,賣相漂亮之餘也非常好吃啊!帆立貝 同樣甜美無比,且不會太厚切,吃起來清爽不膩,又是好好吃。うに 甜中帶微甘,是紫うに嗎?好吃啊!いくら 酒香強勁,比預期甜口,卻是我喜歡的味道,好吃!玉子沒入鏡,但吃起來鬆軟香甜,其實也不錯的。魚類方面,金目鯛 結實,ぶり 則肥美中帶爽;至於吞拿魚油香濃重的トロ該是萬人迷啦,我倒是喜歡中トロ多一點,肥脂香味之外還有濃郁的魚味,層次豐富多了。最後是酢飯底,飯粒煙韌飽滿,酸味、溫剛好,還下了海苔提味,也非常對辦。

跟 4、5 年前在中環「寿司喰」吃過的海鮮丼比較,這裡的更得我心,大満足です!
寿司喰 的 海鮮丼(攝於 2010 年 7 月)

大蝗蟲ネギトロ丼 (HKD288) 用了大トロ的 trimmings,油份非常重,對我而言也有點膩,還好下葱份量得宜,加加埋埋味道也不錯啦。

味噌汁 
賣相清澈,下了不少三つ葉,喝起來也清甜輕巧,不錯。

餐後的咖啡原來是日式的,但應是即磨的吧?下點糖及溫熱的牛奶,喝起來香濃微酸,算不上好好喝,然而我們其實早已有吃飯後到別處喝咖啡的打算了(最終去了哪裡嘛,看看這篇文章吧),這裡的咖啡叫做好過無吧。

埋單每人約 HKD325,食物、環境、招呼全都很不錯啊
值得一試呢。
味道:4.5/5
環境:5/5
服務:5/5

江戸日本料理 (EDO Japanese Restaurant)

銅鑼灣伊榮街 1-5 號 J Plus Hotel by Yoo 1 樓
http://www.facebook.com/HKEd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