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rch 2015

捉到魚,唔識落鑊?@ Catch on Catchick

7-3-2015

每次搭電車搭到堅尼地城尾站,一定會經過 Sunday's Grocery 對面的 Catch on Catchick。店子開業一、兩年來,我們總是過門而不入,直至後來發現店子的招牌菜是 fish & chips,抱著「希望會好食過附近間 Fish & Chick 啦」的期望,終於在星期六中午抓著大蝗蟲來了。


週末 brunch 時段不接受訂檯,我們約 12:50pm 到步,店子也果然滿座了;幸而店員說應該 15 分鐘左右便有位,我們最後也只是等了 10 分鐘左右便獲安排入座。嗯,都 OK 啦。

brunch menu 也不乏 à la carte menu 上的菜式

早已打算 brunch 後在附近 Cofftea 喝咖啡,飲品還是喝果汁類好了。選了 orange fizz (HKD40),應是鮮榨橙汁加梳打水吧,橙味屬「無添加」一類,i.e. 喝起來蠻酸的;沒預期多汽,但也沒預期的冷,整體而言味道一般。

大蝗蟲的 apple & watercress (HKD45) 反而不錯,雖然賣相混濁,但喝起來滿是蘋果的天然甜味,又有輕微「青」而不腥的 watercress 香味,蠻喜歡啊。

胃口一般,還是吃沙律吧,主食逐選了 house smoked ocean trout, beetroot, poached egg, apple & balsamic olive oil (HKD158)。鱒魚是碎濕濕的,吃起來有點硬,但煙燻味非常濃郁,味道也不錯。沙律菜大致新鮮,vinaigrette 也調得頗甜口,但也 toss 得均勻,但最好吃的是藏在碟底的大量丁方狀紅菜頭,既甜美又 meaty,吃得頗滿意啊。

面頭還有一隻 poached egg,蛋黃呈
「流心」狀就火喉絕佳的鐵證吧,然而蛋黃汁其實跟 vinaigrette 完全不夾味,分開吃比較好。

大蝗蟲選了招牌 Catch fish & chips, beer battered sea perch, hand-cut chips (HKD198),魚肉是嫩滑濕潤的,細嚼下還嚐到淡淡清鮮甜味,batter 卻是又厚又濕,吃至尾段質地更變得「Q 彈」如橡膠!不要說跟彼邦的比較 就連 Fish & Chick 那脆而不鬆化的炸魚 batter,也做得比這裡更更更好,唉!薯條超級粗切,我吃到的一件是脆皮的,薯肉也又香又鬆化,然而大蝗蟲說其他的沒那麼好吃,有點 soggy 云云。嗯,超失望喎。


小試牛刀食物一般,週末生意倒是非常好,我們逗留半小時之內,90% 的時間店內也是又迫又吵,吃飽還是快閃好了。

埋單每人約 HKD245,印象一般,沒興趣再來嚕。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5

Catch on Catchick

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 93 號地舖
http://www.catchoncatchick.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