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rch 2015

thank L it's Friday @ 大龍鳳

6-2-2015

星期五不用「趕下場」的好處,固然就是可以慢慢享受晚餐時光,但我們實在太耐沒試過星期五「出來行」了,完全不知道「星期五往 SoHo 吃晚飯,無得訂位的話,5:30pm 好去攞位喇6:30pm 左右分別 walk in 到 ho lee fook、Little Bao 及 Sofofama,結果間都 full house 到把我們拒諸門外。人在 PMQ,但場內可以當正餐吃的店子不多,再唔係就是貴到 hihi(即使最想試的 Aberdeen Street Social 有位每人埋單也起碼六、七百蚊吧?),兜兜轉轉來到大龍鳳 門外,記起朋友 P 曾提及這裡「西多士好食」、「雞翼都 OK」,也試試吧。

店內設計有點像 Stack,又有點像喜喜,總之是近年流行的復古」風格吧。

以前到摩廚吃麵,藍屋那邊的「大龍鳳酒吧」是必經之路,PMQ 這邊卻只賣丁麵、烘三文治、菠蘿油、奶茶咖啡一類的「茶餐廳」嘢。既然如此,我們只好一人叫個麵及飲品,再來兩、三款小食分吃吧。

不想喝奶茶咖啡,見餐牌有一味熱維他奶 (HKD15),也點來喝喝吧,反正天氣涼涼哋,又不知多久沒喝過了;可惜,樽嘢不夠熱喎,風味大減

大蝗蟲熱奶茶 (HKD25) 反而很不錯,既香且滑,茶味濃醇不澀,甚至不用下糖也好喝呢。

花雕雞翼 (HKD48) 原來是熱食的,酒香也不錯,雞翼煮得有點老,調味也略為單調,吃起來基本上是「有點酒味的鹽水雞翼」罷了。嗯,朋友 P 口中「都 OK」的雞翼,該不會是這一味吧?

雞翼不怎麼樣,蝦多士 (HKD42) 就很好吃了。炸至超級鬆脆,完全不油,芝麻味濃郁,蝦膠也比預期鮮香,不錯啊!祺森那像クリームコロッケ多一點的蝦多士完全不同風格,但就茶餐廳出品而言,我更喜歡這裡的,可以一試啊。

主食選了豬扒丁 (HKD40),出前一丁沒煮過頭,味道正但煎豬扒實在是「超級極之非常」級數的硬柴(明顯完全沒揼鬆吧!),為免牙痛、胃痛,我吃了一、兩口便放棄了。

沒試大蝗蟲的餐蛋丁 (HKD35),但看著大蝗蟲把凝固至一舊舊的全熟蛋黃咬走 lur 掉,該慶幸自己沒試吧。

最後是叫來當甜品的黃金西多士 (HKD32),跟蝦多士一樣炸得鬆脆不油膩啊!內裡沒餡,是我喜歡的類型,糖漿味道也常,但怎麼質地稀如水的啦?還是喜歡杰杰的 all-you-can-add「金絲」糖漿。

埋單每人約 HKD120,印象好壞參半,茶餐廳嘢而言也固然貴到離晒譜。不過嘛,既然這裡是 PMQ,消費有返咁上下,其實也不足為奇了。
味道:2.5/5
環境:4/5
服務:4/5

大龍鳳 (Tai Lung Fung)
中環鴨巴甸街 35 號 PMQ Central 元創方 Hollywood 1 樓 H107 號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大龍鳳-TAI-LUNG-FUNG/2131964120250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