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March 2015

行 @ U·Hang

4-3-2015

不看韓劇,不追韓星,不用韓國品牌藥妝近年流行的韓式炸雞、烤肉、蜂巢雪糕或 bingsu 我也統統沒吃過,就連去旅行,韓國也往往不在我們考慮之列(機票幾平都係咁話!),總之有生以來一直提不起對「韓國嘢」的興趣就是了。然而,從 Instagram 得悉西營盤有一個賣「fusion 化韓國菜」的地方,在店子的 Facebook 專頁看過 sample menu 後,竟又有興趣一試,那也先去吃個 lunch 吧。
店子就在 High Street Grill 隔鄰

平日約 1:50pm 入座,收到的是 set lunch (HKD98) 餐牌,想拿 à la carte menu 看看,韓藉 manager(還是老闆娘來的?)卻慌忙地耍手擰頭,日間不供應 à la carte 云云 — hey,唔使緊張喎,咁我食 set lunch 啦。

是日餐湯 "egg soup" 就是蛋花湯,成份以蔥、洋蔥及大量蛋花為主。賣相如味噌汁,湯汁味道則甜得有點詭異,與稀釋了的「すき焼き風鍋」湯底極為相似,也有點像 불고기 (bulgogi) 醬汁的味道。不知道這跟正宗的계란탕 (gyeran-tang) 分別有多大,但對大鄉里到爆的我而言,
味道也蠻有趣的啦

Set lunch 主菜以 "Kimchi Spaghetti 김치 스파게티" 及 "U Hang Burger 유행버거" 最為 "fusion",但兩者看起來也不怎吸引,結果我選了「傳統」一點的 Spicy Squid 오징어 볶음 - stir-fried Hokkaido squid marinated in Korean chilli, seasonal vegetables。這味 ojingeo-bokkeum 靈魂固然是以고추장 (gochujang) 為本辣汁,調得非常甜,辣度也不低,是我喜歡的味道呢!魷魚不韌,卻不及韭菜、洋蔥及翠玉瓜好吃,因為後兩者的吸汁能力更高,辣汁又襯托出蔬菜本身的清甜嘛。
以鐵板盛載,也就超級儲熱,值得一讚

魷魚以外,海苔絲(話時話,海苔絲是無味的,不理也罷)下還有三數隻日式「味付」常見的墨魚仔,咬下卻濺出一口鹹水,好 L 鹹啊!印象大打折扣的說。

隨 squid 附送一碗熱騰騰的白飯,是甜辣醬汁的最佳伙伴呢。

餐飲選了熱咖啡,以精品咖啡店常見的「大口」厚瓷咖啡杯盛著,蠻美觀的。

可惜,咖啡底薄如水,喝起來又苦又澀,下了一羹糖及一整瓶牛奶拌勻,仍然超級難飲!

食物、招呼還可以,最討好的則是型格十足的環境。嗯,晚上來喝一杯的話應該很不錯吧。

埋單 HKD108,不知道真正愛吃韓國菜的人會否喜歡這裡,我對它的印象倒是不差,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U·Hang(유행)
西營盤高街 58-60 號地下 6-6A 號舖
http://www.uhang.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