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rch 2015

哀思如潮 @ 品潮軒

15-3-2015

某天收到老爸的 WhatsApp message 說,兩、三年前我們常去的 品潮軒 最近沙浦道的御·豪門重新開業,有無興趣去試吓云云。噢,3 月份的九龍城「一月一會」也去看看今時今日變成甚麼樣子吧,反正一行 6 人多,吃潮州菜也不錯啊


爸媽訂位時還訂了一隻 凍蟹,非常大隻,所以也非常多肉,吃起來卻不怎細嫩,味道也遠不如預期甜美,蘸點含醋、薑末的醬汁同吃較好。嗯,看來除了季節問題,也是烹調手法的問題啊。

鹹檸檬燉老鴨:第一次喝這味潮州湯水,沒想像中沉厚,卻很有「鹹柑桔」的感覺,哈哈!也吃了一點鴨腿,肉質鬆軟,且仍帶點肉味,作為湯渣其實幾好吃。

滷水併盤 主角當然是滷水汁,雖然未至於芳香甘醇,但也濃郁而不會太鹹,也不錯啦。四款餸料當中我最喜歡鵝件,皮、同樣入味,鵝肉也軟熟不嚡,好吃!墨魚也不錯,很軟熟;豬耳、鴨腎則完全不行,前者不夠爽脆,後者更是偏硬又超鹹,大煞風景也。

小時候總會跟弟弟搶吃 川椒雞球 珍珠葉,是日的炸得不算油膩,但也不夠香脆,回到 10 幾 20 年前的話,這些珍珠葉我應該也不會搶吃的了,哈哈。雞肉卻更不濟,肉質又嚡又老,川椒醬汁更甚有「師傅」之感,失望

沙茶牛肉炒河:先談牛肉,質地軟熟,但有點化學,不過嘛,其實也不是甚麼稀奇的事了。沙爹醬我覺得辣一點會更好吃,不過也濃惹味的;厚身炒河卻又還沒推散,沾汁嚴重不均勻,加加埋埋,算不上好吃嚕。


方魚炒芥蘭:方魚份量不少,吃起來鬆脆香口,芥蘭苗也脆口青綠,可惜沒預期嫩甜矣;冬菇、紅蘿蔔有點九唔搭八,前者更是超鹹,其實唔落好過啦?

炸雙棗兩者同樣炸得不油也會不乾,蝦棗 鮮香爽彈,蟹棗 則較鬆散,但後者混了不少薑粒在內,微辛味令蟹味更突出也不錯啦。沒入鏡的還有深褐色的 桔油,杰杰甜甜的,大蝗蟲非常喜歡,我就一般啦。

最後是姍姍來遲的 
煎蠔烙邊位蠻脆身的,中間則是軟趴趴的,薯粉比例甚高,珍珠蠔份量不少,但味道不算濃郁,蘸點魚露同吃更好;然而,即使趁熱吃,這餅蠔烙也太太太太油膩了,我連一角也吃不完耶。

老媽還點了 清心丸綠豆爽老爸則吃了店方贈送的 綠豆沙,還說水汪汪得很,不過兩者我也沒試了。埋單每人約 HKD510,與獅子石道年代比較,這裡實在褪色得太多,不會再來了
(2007 年 8 月 攝於獅子石道舊址)

味道:2.5/5
環境:2.5/5
服務:3/5

品潮軒 (Ban Chiu Hin Chao Zhou Dish)
九龍城沙浦道 83 號御·豪門地下 2-3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