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rch 2015

管不了的酒癮 @ Bar Butler

28-2-2015

對 R 介紹的 Buonasera 印象極佳,但上次搭 lift 看到同一幢大廈內還有一間 Butler,同樣是酒吧,店主也同樣是日本人,我們又有興趣一試了。趁著週末晚上文化中心的音樂會將會晨咁早開場、散場,完場後食埋晚飯,時間應該也尚早吧,兩、三天前便打了電話訂定 9:xx pm 的位子了。

入座後先來佐酒小吃米菓 (?) 分別是粟米味及蕃茄味,非常的硬,還是正正常常的小型 pretzels 較好吃。

與 Buonasera 一樣,這裡設每人 HKD200 的最低消費,我們也繼續分了兩 round 每人喝兩杯酒啦。第一杯選了 Blue Hawaii,成份為 rum、Blue Curaçao、coconut cream、菠蘿汁及大量碎冰,garnish 則是薄荷葉及兩片檸檬。味道有點像 Piña Colada,但更清新輕巧,且不太甜又不太 alcoholic,不錯啊。

大蝗蟲選了薑、lime 及 vodka 為主要成份的 Moscow Mule,甜、酸、辣 非常平衡,酒精感不高,我喜歡它多於自己的 Blue Hawaii 呢

Rum、vodka based 之後,不如也試埋 whisky based 的吧,逐點了另一經典款底,我卻從未喝過的 Godfather。成份為 Wild Turkey 101 Kentucky Straight Bourbon Whiskey 及 Disaronno Originale,喝起來非常的啃,卻又非常的甜,有焦糖的味道及膩口,又有點藥水 feel(應是 amaretto 作怪吧),明顯喝不慣嚕,哈哈。

大蝗蟲則 neat 喝了宮城峡 12 年威士忌

試了約 5mm 的份量,味道蠻 peaty 的,雖然沒 Lagavulin 16 年般 mellow,但也是我會喜歡的類型啊。

店方還提議「可以加一、兩滴水」喝,但加水後我沒試了。


連每人 HKD30 的 cover charge,埋單每人約 HKD300,雖然我略為喜歡 Buonasera 多一點,但這裡也不錯啊,值得一試呢。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5

Bar Butler
尖沙咀麼地道 30 號 Mody House 5 樓
http://www.facebook.com/pages/Bar-Butler-The-Japanese-Cocktail-Bar/16392422704986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