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September 2016

hello delicious! @ ciao chow

21-9-2016

是晚大蝗蟲在中環有 appointment搞得來已 8:30pm 了,結果晚餐又是「唔煮喇,出去食啦」,哈哈。抱著「不想搞到『千千聲』埋單」「但最好也不用吃漢堡包或 kebab 咁頹啦」及「最好仲有酒飲」三個麻煩條件在飲食網站搜尋中環有啥吃,結果卻又真的給我找到蘭桂坊有ciao chow,有店家自製新鮮意粉,又有拿玻里式薄餅,還有 20 多款 on tap 的手工啤酒;再看看官方網頁上的 à la carte menu,主菜大多也只是百幾兩百蚊一客 喂呀,開心死人咩!

店內空間蠻大的,位置還要是蘭桂坊核心地段的地舖,真想知道他們每月要交多少租耶。

細看 drinks menu,這裡的 "draft beer" 其實並非全 craft(起碼 Peroni、Guinness 唔係喇啩?),但既然不乏我未喝過的品牌/款式,試試來自意大利的 Menabrea Amber (HKD88) 如何?顏色蠻深的,喝起來幾 malty 吓,還有著金絲糖漿般的 aftertaste,卻又不甜不膩,反而清爽輕巧,喜歡啊!大蝗蟲的 Dragon's Back Pale Ale (HKD88) 則是本地 Hong Kong Beer Co 的出品,略帶苦澀的 aftertaste,印象跟以前喝過瓶裝的差不多。

頭盤選了 Piatto di Salami - selection of goose, pork and wild boar salami (HKD98),因為大蝗蟲說「好少見有 salami 嘅 platter」而想試吓喎。下圖左起分別是 (1) 豬肉、(2) 鵝肉 及 (3) 野豬肉,也第一次吃鵝肉製作的風乾腸耶!吃起來鹹香之餘也的確有微微鵝羶味,幾有趣。我最喜歡的一款倒是 pork,脂肪不少,但吃起來超級香軟豐腴,比起較瘦、味道較濃縮的 wild boar 也更對胃口。旁邊另有兩小片 flatbread 伴吃,吃起來熱烘烘又非常煙韌,也不馬虎啊。

意粉選了 Fettuccine alla Bolognese - fettuccine in a slow-cooked pork and beef ragu (HKD128)。闊條麵爽滑 al dente 又有彈性,還好像吃到一點點雞蛋的香味,果然是鮮自家製的麵條耶!肉醬則比預期清淡得多,看來沒下太多茄膏,相信也沒放雞肝或下太多紅酒炆之?嗯,不過味道也不差,而且感覺甚「住家」feel,印象都 OK 的。

薄餅選了 Carbonara - mozzarella, pancetta, egg, red onion, basil, garlic, black pepper (HKD148)。Carbonara 意粉食得多,carbonara pizza 也真是第一次見,餡料又芝士又 pancetta 又黑胡椒又雞蛋蛋白超香的說!),又的確有吃 carbonara 意粉的感覺啊,哈哈。餅底嘛,cornicione 也沒預期香脆,麥香沒預期重,但愈吃愈煙韌,與豐盛的 toppings 同吃,也不失美味啊。

埋單每人約 HKD330(註:我們還開了一瓶 still water),本來還打算試埋 crema catalana,惟我們把 salami、意粉及薄餅全數清掉後,已飽到連啤酒都飲唔晒,甜品還是留待下次再來才吃吧 — 對啊,是晚吃得甚滿意,一定會再來的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ciao chow
中環德己立街 30-32 號加州大廈地
http://www.ciaochow.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