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September 2016

香港有個曼克頓 @ Morty's Delicatessen

某天在 Instagram「碌」feed 看到有人貼了一張三文治相片,餡料是一大疊 pastrami,賣相非常吸引,Geotag 則是一個叫 Morty's Delicatessen 的地方;起初以為只是紐約旅行的用餐照,點擊看 Geotag,方發現原來店子在香港,地址更是以前經常出沒的 廈!抓著大蝗蟲一起前後去過三次,除了把最有興趣吃的東西全試了一遍,店子還成了我們往大會堂聽音樂會前的指定晚餐地點呢,嘿嘿。
(攝於 2016 年 5 月底)

這裡的 on tap 啤酒有 3、4 款是 craft beer,其中以 Brooklyn EIPA (half pint HKD50) 最得我心,嗅到像是熱情果般的香氣,喝起來沒預期般 hoppy 或帶有苦味,反而有著焦糖般的 aftertaste感覺不太像 IPA,但我非常喜歡啊。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Little Creatures Pale Ale (half pint HKD55) 也好喝,不太 hoppy,喝起來有著蜜糖般的甘香,甜得來又不會 syrupy,清爽易入口,夏日佳品也。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Steamworks Pale Ale (half pint HKD55):以前在石塘咀的 Big Bite 喝過瓶裝的,留下了「幾甜吓」的印象,這裡的 on tap 也一貫的輕巧,味道卻不像瓶裝般甜,不知是甚麼原因?
(攝於 2016 年 5 月底)

COEDO Ruri Pilsner (half pint HKD55):COEDO Taproom 喝 tasting platter 時見識過,當時已覺得這款 pilsner 有點 flat,這裡喝到的同樣薄身、淡口。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然而與薯條倒也幾夾味。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這裡主打紐約風三文治,Reuben - our slow smoked pastrami, Swiss cheese, thousand island dressing & sauerkraut on house rye (regular HKD118) 自然是我們第一次光顧時的「頭號目標」了。
(攝於 2016 年 5 月底)

由於這是大蝗蟲的主食,對 sauerkraut 又一般的我,結果只試了一點點煙燻牛肉不過嘛,切得薄薄,吃起來燻味、香料味及鹹味平衡,質地更是超鬆軟濕潤,為一睹 pastrami 風采而來的我,其實吃得很滿意啊,哈哈。
(攝於 2016 年 5 月底)

第二、三訪嘛,大蝗蟲亦因為不喜歡 sauerkraut 而索性選吃 Classic Pastrami - hand-cut beef brisket, traditional yellow mustard on house rye (regular HKD108) — 對啊,我們是食肉獸無誤,呵呵。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我又是只吃了牛肉,雖然牛腩切得偏,吃起來也有點瘦,但鹹度剛好又有滿滿肉味及香而不嗆的煙燻味,也好吃啊。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不想吃牛肉嗎?不用擔心,這裡還有雞肉、火雞、鴨肉 etc 入饌的三文治。Smoked Truffle Chicken - grilled shitake mushroom, tomato, arugula & truffle mayo on ciabatta (HKD98) 夾著一層椎茸碎加一層混和黑松露蛋黃醬的雞肉碎,雖然作為 "smoked truffle chicken" 煙燻味完全唔夠,但黑松露香氣蠻突出耶,加上 ciabatta 烘至外鬆脆內軟熟,加加埋埋也好吃。
(攝於 2016 年 5 月底)
(攝於 2016 年 5 月底)

Smoked Chicken & Avocado - spiced chicken breast, tomato, honey mustard on ciabatta (regular HKD98):薄片雞肉煙燻味尚可,吃起來卻是軟嫩無比,雞胸肉而言算是非常出色啊!牛油果是另一重點食材,賣相工整,咬下卻立即變成「一 pat 嘢」,味道甘香豐腴,是「熟透」的最佳證明也!配以鬆脆可口的 ciabatta,満足です!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Smoked Duck - cold smoked duck breast on house rye (regular HKD98),鴨肉吃起來帶輕微鴨羶味,質地又是超鬆化,又是低溫慢煮的成果吧?好吃。
(攝於 2016 年 7 月初)
(攝於 2016 年 7 月初)

不想吃肉嗎?還有 The Ultimate Grilled Cheese - mixed sharp yellow & mild orange cheddar cheese on thick sliced white bread (HKD78),麵包烤得金黃漂亮,咬下也鬆脆無比;夾在中間的車打芝士半溶狀,味道不算濃郁(始終不是 Gruyère 嘛!),但吃起來軟中帶點煙韌,也討好。題外話,唉呀,忘了拍下芝士「牽絲」一刻的相片添,今次呃唔到 Like 喇,無人 Like 我好沮喪喔!— #曲線要講明 的說!
(攝於 2016 年 7 月初)

這裡的三文治還有 "half pickle" 及 "fries or house salad" 作配菜,酸瓜我從來不吃,後半則總會吃 薯條,哈哈。薯條是連皮的,炸得香脆無比,惟空口吃欠點鹽:不過檯上有茄汁又有 mustard(品牌應該係 Heinz,除非唔係,55!)供應,自行唧一點點來蘸薯條同吃也無不可啊。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其中一次我們還吃到要散點追加一份 (HKD38),新鮮炸起超級燙,吃起來也更美味,哈哈。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酒精以外,還試了這裡供應來自 Elephant Grounds 的咖啡。Dark roasted latte (8oz HKD36) 牛奶比例蠻高的,但入口熱度剛好,質地更是超滑溜,不錯耶!Espresso 底沒果酸,然而有著 milk chocolate 般的 aftertaste,也是我喜歡的類型,而且比我在中環銅鑼灣兩間 Elephant Grounds 喝過的 caffè latte 還更好喝… 耐人尋味也。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三次埋單每人也是 HKD200 左右,食物好吃又有 on tap 手工啤酒飲,happy hour 還有買一送一(話時話,不知今時今日這個 promotion 完咗未?),夫復何求?
(攝於 2016 年 6 月底)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5

Morty's Delicatessen
中環康樂廣場 1 號怡和大廈地庫 12-14 號舖
http://www.mortys.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