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y 2016

口大食肋骨 @ The Big Bite Flame-Grill (feat. Artisan Garden Cafe)

17-4-2016

話說我家信箱收到張咁嘅嘢:


宣傳單張上大大個 burger,店名又叫 Big Bite,明顯就是北角那家漢堡包店開出來的吧?看過他們的官方 Facebook,漢堡包、雞翼及薯條以外,西環的 "Flame-Grill" 新店還有 slow-smoked BBQ ribs 吃,好此道的大蝗蟲聽見我說 "baby back ribs" 更是雙眼放光,又找個晚上去試試如何?反正距離我們家只是徒歩 3 分的路程,非常就腳啊。

位於石塘咀街市「上路」入口對面的加倫臺

吃濃味的美式/加拿大式燒烤,總覺得要配 ale 才對,我們逐來了一人一瓶加拿大產的手工啤酒啦。我的 Steamworks Pale Ale 來自溫哥華,嗅起來有橘子的香味,但喝起來太甜了一點,還有一點點像是牛油麵包般的 aftertaste,幾有趣,只是不算好好喝而已。大蝗蟲的 Whistler Black Tusk Ale 則有朱古力般的味道,又是印象普通。

BBQ Ribs and Fries - 8-hours slow cooked in our secret spice rub, finished off on the grill with spicy BBQ sauce:想把豬肋骨拆肉用刀叉吃,但這裡的有點黐骨,幸而吃起來也算鬆化濕潤,配以酸甜度剛好、煙燻味香濃的 BBQ ,也幾好吃。比較起早前在 (1) 西營盤 Flying Pig 吃過那乾爭爭的 piggy riblets,以及 (2) 堅尼地城 Ribcage 那太多燒烤醬的 boneless pork rib 三文治,這裡的當然勝一籌,但要與西營盤 Granville Island 那極級離骨的無敵 baby back ribs 比較的話,就會輸得好慘了,哈哈。說回這味 BBQ Ribs and Fries,碟底還有一堆薯條,炸得 OK 但下鹽不夠,吃起來沒啥味道,印象一般。

豬肋骨不算超大 slab,但追加 burger 的話二人應該吃不完啦,鄰桌的熱狗看起來又丁點不 appetizing,還是吃一客 6 隻的雞翼好了。Buffalo wings with celery, blue cheese or ranch dip 選了 "mild" 辣度,但醬汁其實幾辣吓啊,幸而酸味剛好,非常惹味啊!雞翼本身則略「厚粉」,但也炸得不錯,內裡的雞肉蠻濕潤嫩滑呢。

由於 buffalo wings 偏辣,大蝗蟲甚至吃一隻已受不了,所以也點了一份 honey garlic wings,主要是大蝗蟲吃,哈哈。與水牛城辣雞翼比較,這味不辣的雞翼炸功更佳,粉漿較薄、較脆,雞肉更是非常嫩滑;醬汁甜甜的又有蒜頭的辛香,吃著吃著又嚐到幾重的黑胡椒味,加加埋埋,好吃啊。

埋單每人約 HKD185,算是合理的消費,而且
一試無妨,不過對我而言就是「試過便算」的地方了,吃 baby back ribs 始終都是 Granville Island 好啊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The Big Bite Flame-Grill

西環(石塘咀)加倫臺 8-16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thebigbiteflamegrill
------------------

早前去完 Teakha 出來見到附近有一間疑似咖啡店正在裝修,當時已非常好奇隔了兩個月左右八卦上去「窺看」一下,才得悉原來是天后 Artisan Cafe 開過來的分店啊!是晚食完飯時間尚早,不如又喝杯咖啡當 digestif?哈哈。

新店叫 Artisan Garden Cafe,地方也比天后本店寬敞、舒適得多,還有一幅掛滿五顏六色咖啡杯的牆呢。

在天后店喝過 flat white,印象中 espresso 底屬 nutty 又帶點朱古力 feel,是我喜歡的類型,來到石塘咀這邊,也放心點 piccolo latte (HKD35) 吧。上檯時驚覺乜咁大杯的,還以為來錯了 caffè latte,但喝起來又的確是 piccolo latte 的牛奶 vs 咖啡比例,咖啡底也一如所料有著朱古力般的 aftertaste,喝得滿意。

大蝗蟲的 flat white (HKD40) 杯子 size 跟 piccolo latte 是一樣的,espresso base 亦相同,不過作為 flat white,就當然牛奶成份較高了。

埋單每人 30 幾 40 蚊,印象仍然不錯,會再來喝 single origin 的啊。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Artisan Garden Cafe

西環(石塘咀)保德街 2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artisangardencafe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