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December 2016

上街食龍蝦 @ Aberdeen Street Social

1-5-2016

週日想吃 eggs benedict,加上要到 SoHo 買咖啡豆,結果嘛,當然就是抓著大蝗蟲到 PMQ 的 22 Ships 姊妹店 Aberdeen Street Social 碰運氣了,哈哈。1:30pm 左右到步,在門外等了 5 分鐘才有店員有暇前來招呼,還獲告知剩下 bar 檯的座位,問我們 O 唔 OK?我們當然沒所謂,坐到 bar 檯起碼一定比坐在熱辣的室外食二手煙好得多耶。

入座前已在 Hazel & Hershey 喝了 piccolo latte,加上這裡不是精品咖啡專門店,大熱天時不如來一杯 Pimm's Cup No.1 - Pimm's, lemonade, all the trimmings, British (HKD70)?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喝這款經典英式夏日飲品,先嗅到撲鼻的薄荷香氣,味道則就是 lemonade 為主導啦,又好像帶點橙香,喝罷暑氣全消也。

大蝗蟲的 carrot, pineapple, orange (HKD75) 屬 Detox Juices其中一款,味道非常平衡啊!喝到紅蘿蔔的香甜,卻不會有常見的草腥味,質地更是細滑沒渣,好喝。
唉,又 fo 

主食選了 Lobster Benedict (HKD288),超漂亮的賣相啊!先嚐龍蝦尾及龍蝦箝,兩者同樣有著濃濃牛油香,而且非常鮮甜,後者更是嫩滑非常;惟前者略為 overcooked 了,肉質非常結實,但吃起來倒是有點太淨,可惜。再吃旁邊「一堆嘢」般的 crab salad,酸豆 (capers) 成份不低,整體調味也蠻酸的,還好仍吃到蟹肉的鮮甜,好吃。

最後是兩隻水煮蛋,流心蛋黃黏稠濃香,蛋白也細嫩不橡膠,完美的火喉也!面頭的 hollandaise 醬汁也出色,打得幼滑、酸香,與烤過的、像是 ciabatta 的麵包以及龍蝦肉大兜亂同吃,美味也!

大蝗蟲選了 Lobster roll, lobster cocktail, romaine lettuce, brioche and French fries (HKD218),賣相沒那麼精緻,不過也好吸引呢。薯條是連皮幼身 pomme frites,我吃到的一、兩條屬超級脆口又超濃薯味,而且下鹽充足,空口吃也好吃啊!龍蝦包我也咬了一口,龍蝦肉先是 Marie Rose 醬汁的甜中帶微酸,繼而是嚐到龍蝦肉本身的鮮甜細嫩;brioche 包身滿佈漂亮的黑色間條 grill marks,入口暖烘烘,也頗脆口,然而相信只塗了橄欖油烘烤,吃起來沒我喜歡的滿滿牛油香味 — 嗯,還是濃膩一點的版本較對胃口,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360,不便宜,但這裡既在勁貴租的 PMQ,又是 Jason Atherton 的店子,加上我們 order 的食物都是「龍蝦」兼「手工」嘢,其實也不算是離譜的消費了吧。嗯,有興趣晚上再來吃一次呢。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3/5

Aberdeen Street Social
中環鴨巴甸街 35 號 PMQ Central 元創方 JPC 地舖
http://www.aberdeenstreetsocial.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