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May 2017

藏龍不再 @ 得龍大飯店

21-4-2017

大夥兒的圍內」笑話愈來愈多,其中有不少更是與食物有關,而要最「經典」的嘛,則絕非「咕嚕肉」莫屬了。最近朋友 V 拿返當年的故事出來,還提議不如一起再去 得龍  歷史重演  味一番,然而不知是否因為新蒲崗比較吊腳,一呼只有六,幸而最後都夠人分吃金錢雞、鴨腳包及太爺雞,哈哈。
(攝於 2008 年 6 月)

6、7 年沒來,不過這裡與印象中也沒多變,仍舊是街坊酒樓格局。

比其他人早到步,檯上的 小食 也就成了我止口癢的小品了,哈哈。雞腳 我以為是沙薑吃下卻是濃濃五香粉的味道,不過也夠晒爽脆,OK 啦;另一款像是 欖菜白豆角豆角帶清甜,不過上檯時已放涼,吃起來油溼溼的,始終不會討好到哪裡去 — 作為「炒め物」,還是要熱辣辣才好吃吧

雖說我們是為咕嚕肉而來,然而這裡是得龍耶,怎可不吃懷舊燒味金錢雞 依舊是薑片、叉燒冰肉及雞肝湊成的層層疊「三文治」,惟件頭比印象中已縮水不,成件放入口,更只吃到蜜汁超超,甚至甜得喉嚨不太舒服… 唉,做乜今時今日搞到咁呀。
金錢雞須於訂檯時預留

鴨腳包 則是鴨腸捲著芋頭、火腿、冰肉、肥膘肉及鴨肝,質地有咬口得來不硬實,且鹹香、甘甜兼備,不像金錢雞般一味死甜,這個好吃多了。
鴨腳包同樣須於訂檯時預留;這裡屬兩隻開 8 件

山楂咕嚕肉:豬肉(是脢頭?還是無骨腩排?)帶爽,下了山楂調成的醬汁也酸香開胃,份量亦剛好,然而大家匆匆忙忙拍完照後明明已立即趁熱吃,外皮卻只是微脆,有點失望的說。老老竇竇,其實它仍坊間大部分的咕嚕肉好吃但 4、5 年前來吃到的放涼了仍帶脆身耶這屬今時今日得龍咕嚕肉「正常」水準,就再不值得專程來吃的級數嚕。

啫啫芥蘭煲單柄金屬煲仔「啫」過後的固然特別香是馬拉盞嗎?鹹鹹香香非常惹味啊!可惜的是芥蘭本身都幾老吓,吃到陣陣苦澀味,不過這是季節問題吧。

古法太爺雞:吃了雞胸及雞翼,肉是嫩滑的,雞皮鹹中帶微甜並輕帶煙燻味,印象還好。內臟我也吃一點點,但 雞肝 又硬又帶苦味,雞腸雞腎 爽脆但無味,還是一件起兩件止好了,無謂浪費 quota 吧。

曾經超喜歡這裡的太爺雞,惟是日的頂多只是 as good as 城市花園酒店的龍井茶燻雞,而與 留家廚房的煙燻雞 比較的話,就差好幾皮了
留家廚房的「留家煙燻雞」(攝於 2016 年 9 月中旬)

原籠金蒜糯米蝦飯:即「臘味荷葉糯米飯加蒜蓉開邊蝦」,細細隻蝦是又乾又無味的,不與金蒜不同吃是不行的;不過嘛,此類菜式的主角從來是糯米飯吧,而這裡的極濕又極軟扒扒,吃起來也非常油膩,還好味道還不賴,很鮮甜呢。

最後是送的桂花糕及 香草海帶綠豆沙,前者我沒吃,後者我則從來麻麻,但這裡的清香起沙又不會太甜,又比預期好吃喎。
借朋友 V 的相片一用 — 早知我也為它拍個照留念啦,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180,下次山長水遠再來食餐飯,恐怕又會是好幾年之後了吧。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4/5

得龍大飯店 (Tak Lung Restaurant)
新蒲崗康強街 25-29 號地舖
http://www.taklung.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