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May 2013

不平凡的家常便飯 @ 留家廚房

19-4-2013


星期五晚上既收到工又不用「下場」,下班後又再次跑到灣仔吃晚飯,也繼續很想喝住家湯水;上回吃過愛吃家常便飯,是次試試 Berliner 樓上的留家廚房如何?反正它在天后的港澳《米芝蓮》Bib Gourmand(在 2011 年度更摘下了一顆星!)總店,我想試很久了。

久聞留家煙燻雞大名,我們只有兩條友來吃,也忍不住點了半隻試試。雞皮被均勻燻至啡色,吃起來也果然是濃而不焦的煙燻味,且帶玫瑰露及醬油的獨特甜香,很惹味啊!雞肉方面,白肉固然不及黑肉嫩滑,然而「嚡口-ness」也屬可以接受的程度;還有雞肝、雞腎(是新鮮雞的象徵吧?),後者頗硬,前者又不怎麼軟糯,兩者倒是滿有來自煙燻、玫瑰露及醬油的甘香濃郁,也好吃。


我喜歡吃滬式冷盤的醉乳鴿,自然不會錯過 72°C 醉乳鴿,卻在上檯時才知道它是熱食的(還以為是廚房來錯了「燒」乳鴿),鴿皮如此深色乃先 sous vide、後走油之故。還好,鴿肉吃起來是軟熟多汁的,軟軟的鴿皮也毫不肥膩,且兩者的酒香也非常濃郁,不錯啊。旁邊的內臟是鴿心、鴿肝及鴿腎,吃了後兩者,酒味同樣馥郁,可惜質地太硬了。還有切成丁方形的漬紅菜頭及漬大根,酸爽開胃,也不馬虎。這客乳鴿,好吃。


蔬菜類點了肝膽相照,浮誇的名字背後其實是「鵝肝醬炒芥蘭」啦。芥蘭全是爽脆嫩甜的上佳貨色,「鵝肝醬」味道卻像豬膶多一點?然而,那甜中帶微甘的味道是討好的,跟芥蘭也配合得不錯,最後又是給我們吃清。

當然,還有一人一客燉湯,我選了陳皮老薑燉水鴨,喝起來沒預期的濃鮮醇厚,反而屬清澈見底的「淡麗」系,還散發陣陣陳皮的香氣,也不錯。

大蝗蟲淮山杞子螺頭燉雞腳
鮮甜,比我的水鴨湯更對胃口啊。

還有一客留家炒飯,配料以芥蘭、蝦仁、叉燒為主,炒得乾身透徹,吃起來鬆泡香口,百分百「簡單就是美」的一味。

只是,碟頭實在有點大,我們每人吃了兩碗,仍剩下兩、三碗的份量,唯有打包回家,翌日再吃吧。


埋單每人約 HKD350,吃得滿腹滿足,印象真不錯,會再來的。


下次吃陳皮牛肉餅、酥炸牛腩、醉鮑魚、五味骨…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留家廚房 (Kin's Kitchen)

灣仔軒尼詩道 314-324 號 W Square 5 樓
http://www.kinskitchen.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