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pril 2020

一支煙的時間 @ 15 süße Minuten Café

30-11-2019

維也納 最後一天也是整趟旅行最多地方去的一天,不過早餐都係要食的啦,二人早上辦好退房手續,再往中央火車站鎖好行李後,便直奔前一晚用 Google 地圖預先找來的 15 süße Minuten Café 吃個 Frühstück 才出發,嘿嘿。


早餐不能沒咖啡,惟這裡不是我們去慣去熟的澳洲式咖啡店,想喝 piccolo latte 的我也只好點 kleiner Brauner - espresso with milk (EUR2.4) 頂住先吧。上檯是看起來像 macchiato 的細細杯,喝起來濃度則介乎 cortado 與 macchiato 之間,可惜 espresso 底既沒啥 crema,味道也頗扁平的,不懂欣賞。而大蝗蟲的 latte macchiato (EUR3.8) 我就沒試了 — 齋睇樣已感受到有幾多奶,都係不了。


早餐點了 Eggs Benedict, 2 stück (EUR9.8)


賣相是不錯的,惟 (1) hollandaise 醬汁是杰杰的,(2) 切開 poached egg 後發現蛋黃竟是溏心的,(3) 隻蛋下面還有蕃茄、青瓜及(我恨之入骨的)紅椒墊底,欲哭無淚的說。不過嘛,幸而那只溏心蛋的蛋味非常香濃,hollandaise 雖杰身但也調得 tangy 酸香,味道尚算不錯。包身有點像 country loaf,不熱,但很鬆脆;而最好吃則是面頭的煙肉,本身有點偏鹹,但煎得鬆脆無比,不錯啊。


至於大蝗蟲的 Waffel mit Ahornsirup (EUR5.5),窩夫質地屬外脆內略帶煙韌,maple syrup 則份量勁多,味道也香甜,無得輸的。


埋單每人約 EUR12(以當時 EUR1.00 = HKD8.6 的匯率計算,約 HKD103.2),對這裡的期望其實不算高(註:起碼我從沒預計這裡會是 Ulrich 的級數啦),可惜吃罷仍有點失望呢。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4/5

15 süße Minuten Café

Favoritenstraße 45, A-1040 Wien, Austria
http://www.15suesseminuten.a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