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1

和而不同 @ 囍宴 滋‧選

跟朋友 Pr 算是「由細玩到大」了,小學一年級在 G 校認識,繼而一起轉到 D 校(註:事前大家是互不知情的!);升上大學,大家各唸各系,間中仍會在 campus 碰見她。多年來,大家的性格、興趣也大不同,每次見面卻仍可無所不談,絕對是「和而不同」又難得的緣份。

早前跟三位靚女同事到灣仔道的「囍宴 廚藝」午膳(印象中香酥九製陳皮骨很不錯,然而沒有為其拍照,也不在此花太多邊幅介紹了),想起了 2010 年 11 月跟朋友 Pr 的一頓飯聚,地點正是 Elements 的「囍宴 滋選」

桂花燻蛋:蛋白部分略為「實淨」了一點,蛋黃則大致溏心,吃起來十分黏口,煙燻味強烈,配上飛魚籽的微鹹,也蠻好吃,然而索價 HKD20 一隻是否物有所值,見仁見智吧。

蝦兵蟹將配法包:「蝦兵蟹將」是指蝦頭膏及蟹粉吧?吃起來以蟹粉的味道為主導,很香濃,也很膩,配上法包卻很好吃!可惜法包質地太韌,相信烘/焗至外脆內軟,或是如 melba toast 一樣脆口,效果會更好。

乾拌的擔擔拉麵是這裡的「名物」之一,然而由於我「怕死」,只點了「小辣」。麵條不算煙韌,卻頗軟熟,也絕非「腍劈劈」的「麵糊」貨色;拌以花生醬、肉末及少量紅油,味道不錯。「小辣」則真的很少辣,加上此麵是冷吃的,吃著吃著竟想起「雞絲粉皮」。咁都得?

XO 醬媽媽煎蘿白餅:看起來煎得很透似的,吃起來卻不是那回事,既不香口,質地又軟撻撻的,也很油膩。餡料份量倒也充足,大量蔥及蝦米之餘,還有切成一條條(而非「一絲絲」!)的蘿白,真可惜煎功不行。

旁邊一小碟 XO 醬吃起來油而不夠香辣,是「好過無」的貨色。 

蘋果香酥伴沖繩黑糖牛奶雪糕:是朋友 Pr 的推介,自己未吃過,也當然來一客。本以為是 apple pastry tart,上檯才知道是 apple crumble 加雪糕,presentation 卻像 parfait 多一點。黑糖牛奶雪糕很滑溜,奶味卻竟重得有點蓋過黑糖的香甜味,雖然好吃,然而自己是較喜歡 Häagen-Dazs 早前的「期間限定」Kokuto and Kuromitsu 口味;下面的 crumble 極為脆卜卜,味道及質地均像蜜糖味 cereal 多於 crumble;蘋果則是「一口」份量,吃起來 fleshy 多汁,卻帶點酸,整體也可以吧。

桂花酒釀荔枝雪糕:記得在銅鑼灣 G.O.D. 的舊分店(註:現已結業)吃過這款 fusion 雪糕,印象很不錯,是日朋友 Pr 便根據我的推介點了一客。荔枝雪糕質地幼滑,荔枝味香濃,吃起來奶味也不如印象中的重,配上微甜的清香桂花酒,十分好吃!

平日晚上的 Elements 人流是稀少得多,這裡也不例外,對「慢吃談」的我們而言很適合

埋單每人約 HKD200,食物 "fusion" 得來幾好吃,加上如斯地段,也不算太貴,值得一試的。

執筆之時,也湊巧跟朋友 Pr 在 MSN 提及何時再見。希望我們 5、6 月飯聚能順利進行吧!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囍宴 滋選 (xĭ yàn flavours)
佐敦柯士甸道西 1 號九龍站 Elements 1 樓 1027 號舖
http://www.xiyan.com.hk/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