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rch 2011

平淡之中找一些特別日期 (1) Belgos East Mussels & More(註:餐廳已結業)

相逢恨晚的薯條


12-2-2010

每年的 2 月 12 日都是我倆平淡生活中的特別日期,慶祝地點卻差不多永遠由我話事,而他又會永遠的和議(大概信得過我的眼光吧,哈哈)!Planning 時考慮到他喜歡吃薯仔製品,自己則無海鮮不歡,最後鎖定這家薯條 x 青口餐廳,起碼可以各取所需吧。

對 Valentine's Day menu 興趣不大,二人還是 à la carte 點一份 appetizer 及兩份 main course 分享好了。
 
Deep-fried fresh goat cheese:goat cheese 由一層薄薄的 filo pastry 裹著再炸,完成後淋上  vinaigrette,卻是賣相很「甜品」的一道 appetizer。外層炸得脆口又不油,中間的芝士則呈半流質狀,質地很滑口,羊奶味香濃(不嗜羊的大概稱之為「好羶」吧),很好吃!旁邊的沙律菜 dressing 份量不多,然而一整件芝士的吃,是又飽又滯的,「少汁」沙律也正好清清口腔,不錯。


Mussel pot "Marinière" (跟 frites 及 bread board)
:mussels 以 white wine cream sauce 煮成,體積頗肥大,吃下亦覺嫩滑,然而鮮甜味仍比預期遜,個別一、兩隻更帶少少腥味,可惜;white wine cream sauce 底則很出色,質地有點稀,但酒味香又帶點奶香,亦不會過鹹,我忍不住當湯喝了一口又一口呢。

Bread board 真的用 "board" 奉上,另供應牛油及 chicken liver pâté:麵包不算熱,麵粉香也不突出,不過外脆內軟的,塗上香滑 chicken liver pâté,也好吃。

Frites:熱得燙手,炸得極脆,完全無油,薯肉的薯味很香,質地則軟滑得似 mashed potatoes,簡單以海鹽調味,十分好吃!旁邊還供應 ketchup 及 mayo,不過薯條的「原味」版本實在太出色,兩款醬汁無用武之地了。一向對「炸薯物」不太熱衷,卻在這裡遇上吃過最好吃的薯條,回想起來,也有一點點「相逢恨晚」之感。

Grilled Australian lamb rack:吩咐要的 medium rare 做到了,味道則炭烤味有餘,羊味不足,質地亦有點嚡及韌,可以更好;旁邊的 potatoes au gratin 反而更吸引,薯片焗得軟軟的,薯味、牛油味及芝士味兼備,三者味道也平衡得不錯,轉眼間已清掉。Grilled eggplant 及 carrots 則硬硬的,還帶苦澀味及酸味,那麼難吃,唯有放棄。

食物還不錯,環境則有點像酒店的 "lobby lounge",沒有梳化椅,但場內有 live band 伴奏,感覺也舒服;服務亦不錯,店員們幾有禮貌的。

埋單每人 HKD255,不貴,雖然未到「值得專程來試」的地步, 但於港島東區舒舒服服吃一頓晚飯,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後記:此店已於大半年前易手,恰巧新店也是供應 mussels x frites 的比利時餐廳,也記得中環店的水準很不錯,未知鰂魚涌店水準又如何?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Belgos East Mussels & More(註:餐廳已結業)
鰂魚涌華蘭路 22 號太古坊濠豐大廈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