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y 2012

遊食 @ 台北 2012(三)@ 牛肉麵

對台式牛肉麵其實一般,或許又是吃不得辣的「缺憾」,又或是在香港吃不到好吃的貨色(吃來吃去,好像只有九龍城的「大婆牛肉麵」較合胃口,還要是其湯底水準走下坡之前!)吧。然而,難得有機會在台北逗留 4 日 3 夜,卻不試試當地的口味,作為喜歡嘗試、分享的「飲食網誌人」,怎可如此不像樣?

所以,最終還是吃了三間店,哈哈。
----------

我不知道台北人對「永康牛肉麵」的印象如何,卻總聽到身邊朋友提及它有幾好吃;於是,在旅程的第一天晚上,喝過咖啡(按此參考咖啡店文章)後便來拜訪它的永康街總店

由於我們打算也試埋附近的「老張」,二人只點了一碗紅燒半筋半肉麵 分吃。據說湯底材料以牛骨及四川式豆瓣醬為主,色澤深褐,質感濃厚而不杰,味道既麻且辣,吃得我鼻水直流;牛肉、牛筋同樣入味,前者非常鬆軟,後者則軟滑無比,配以煙韌掛湯的麵條,又真的幾好吃。

永康牛肉麵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 31 巷 17 號
http://beefnoodle-master.com
----------


吃過永康,我們又來到兩、三條街之隔的另一名店。

在永康已吃過「紅燒」版本的牛肉麵,來到老張,不如試試蕃茄筋肉麵?可惜,蕃茄湯底是死酸的「茄膏」味,牛肉不夠軟熟,牛筋也不及永康的腍身;還好,麵條是正常的,至少沒有煮過頭吧。

比我更怕辣的大蝗蟲選來「溫和」一點的清燉牛肉麵,湯底口味非常清淡,據報牛肉是非常韌口…

嗯,果然高下立見了。

老張牛肉麵
台北市大安區愛國東路 105 號
http://www.lao-zhang.com.tw
----------


第三間,其實是無心插柳下光顧的,事關我們幾乎沒有間斷的在 GaBee、微熱山丘、四四南村及信義誠品游走,一整天在路,7、8 時已累得要死;回到旅館放低行裝及稍作歇息後,也懶得到處找吃啦,就在旅館附近隨便找一家店坐下好了。

天時暑熱(話時話,為何近年來 3、4 月已那麼熱?),店內「無料」供應的冰凍冬瓜茶自然大派用場,未有東西吃,我已喝了兩、三杯呢。

一人一客的牛肉麵,湯底是麻而不辣,卻好像偏鹹及 MSG;麵條甚有嚼勁;牛肉是連筋膜位置的疑似「爽腩」,質地鬆軟,肉味更算得上香濃,沒有被重口味湯底蓋過;牛筋則是非常的韌及「橡膠」feel。這碗牛肉麵,好像比「老張」還好吃。

By the way,這裡的麵底不全是麵條,還下了不少 A 菜,沒那麼飽膩之餘,有菜吃固然比全肉、全澱粉質來得健康,自我感覺也頓時良好不少,哈哈。

然而,我們事前並不知道麵底藏有蔬菜,結果嘛,另點的一客燙青菜是怎麼吃也吃不完。

內裡比外表光鮮乾淨,在台灣的吃喝玩樂網站 iPeen 愛評網 的所 search 結果,這家「玖伍」在忠孝新生、 敦化那邊原來還有分店,也不要小看這裡的街坊小店格局耶。

玖伍牛肉麵(天津店)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 47 巷 3 號

----------

(註:由於我們只吃牛肉及麵條,沒有認真試喝湯底,還是不評分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