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y 2012

松島回來了 @ 一芳日本料理

8-4-2012

踏入 4 月初,工作上的「忙到甩轆」總算暫告一段落。復活節的 4 天連假,人家往沙巴、布吉吃喝玩樂享受 resort 假期,我們卻又要為藝術犧牲」,每天往「集中營」報到,聲嘶力竭的又一天,回想起來,都咪話唔辛苦。既然如此,也只好「寄情」外出找尋好店子吧(謎之音:饞嘴就饞嘴吧,咁多藉口!)。記在微博(也可到此 follow 我,嘻嘻)看過這家新店的相關分享,又來吃一頓小試牛刀的午餐吧。反正它非常鄰近「集中營」的集合地點,吃好一點做隻飽鬼」才「上路」也不為過呀,哈哈。

先來一客薯仔蛋沙律(註:屬午市定食的一部分),質感非常幼滑,薯味、mayo 的味道平衡得宜,吃起來不會過酸,帶微微黑胡椒的辛辣,好吃,也非常開胃。

據說這裡是由從前銅鑼灣「寿司松島」的老闆經營,也就放心選來自選寿司定食 (HKD180) 一試了。印象最好的是榮螺(是榮螺吧?),吃起來爽脆不韌,也非常清甜,在香港而言,是久違了的味道呢。玉子焼き也不錯,質感雖不夠鬆軟,味道卻是鹹甜得宜,蛋味也濃厚,好吃。就握り寿司而言,寿司飯體積卻好像大了一點,還沒吃到小巻已頗有撐肚子之感。

軍艦方面,いくら酒香撲鼻之餘也甜甜的,比甘而不夠甜的うに吸引多了。

かっぱ巻做得甚為工整,吃起來也非常清爽,內裡的わさび卻也下得太重手了吧,攻鼻攻得我眼淚也「標」了出來。

大蝗蟲同樣選來自選寿司定食,吃了一件鉄火巻,同樣做得非常工整,味道則沒有特別之處。
 

寿司大致不錯,茶碗蒸し卻做得更出色,配料是 standard 的三葉、雞肉、冬菇、銀杏及蟹柳等等,吃起來竟是非常的清甜,質感也非常滑溜,好吃!

味噌汁喝起來也嚐到蜆湯的味道,可惜太鹹了。

餐後的熱咖啡非常 strong,喝起來甘苦中帶點酸味,嗯,還是喜歡日式咖啡多一點。

寿司以外,也點了兩款 à la carte 焼き物,燒牛舌固然就是其中之一項啦。牛舌算是厚切,黑胡椒、鹽調味略為重手,幸而沒有蓋過本身的豐腴味道,吃起來爽口非常,半點不韌,好好吃!

燒雞腿肉也好吃,掃上了少量照焼き醬汁伴之,吃起來軟香甜,甚討好。

食物很不錯,埋單每人約 HKD240,也不算太貴啊,值得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一芳日本料理 (Ippou Japanese Restaurant)
灣仔灣仔道 199 號天輝中心 16 樓
http://www.facebook.com/pages/Ippou-Japanese-Restaurant-一芳日本料理/23950825944649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