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May 2012

而我不知道瑪里奧是誰?@ Lupa

5-4-2012


見識少,對 Mario Batali 毫無認識,只知道他是美國很有名的 restauranteur,旗下在紐約的餐廳 Lupa 也是不少當地人趨之若騖的人気の地。側聞 Lupa 在香港開分店了,由 Dining Concepts「接收」,並選址中環心臟到唔心臟的陸海通大廈落地生根。在 Facebook、微博看過無數關於它的情報後,好奇之下又來吃 lunch 試試,先後碰見 3 位資深食友呢


在工作天來吃,供應的是 Buffet Selection - Salads, Starters & Dessert (HKD168),也就是 semi-buffet lunch 啦。我們兩條友,點了一份 soup (+ HKD30)、一份 primi (HKD+50) 及一份 pizza (HKD+50) 分吃,應該 more than enough 了。

胃納有限,在 antipasti 及沙律 buffet 吃了兩 round,試過的款式固然也只是冰山一角。印象較好的是 razor clams with basil 甚麼的,吃起來清鮮煙韌,帶香濃的 pesto 味,蠻好吃。Prosciutto di Parma 軟熟鹹香,簡簡單單沒有驚喜,也想起早前在 Al Molo 吃過的 salumi sampler,然而也算好吃啦。紅菜頭的泥味不算嚴重,吃著吃著卻帶點澀味,不太喜歡。配 Romano cheese dressing 的羅馬生菜則甚對胃口,醬汁香而不膩口,生菜也新鮮爽脆,且全撕成「一口」份量,吃得方便又開心,哈哈。

也拿了 grissini 及芝士味的 focaccia,還有一款唔知係乜的芝士,兩款麵包同樣偏乾涸,下了蜜糖吃的芝士則軟熟帶淡淡奶香,是 ricotta 嗎?


大蝗蟲喜歡菇菌類,分喝的 soup 也就選來 Porcini and Roasted Mushroom Soup with Mascarpone質感是幼滑的,porcini 的味道也非常濃厚,調味卻略為重手,整體而言味道偏鹹;白色一團的 mascarpone 芝士則杰如 hand cream,把它拌勻湯內同喝,對味道提昇幫助不大,飽膩感卻倍增,不懂欣賞。


記得食友 M 在微博提及這裡的 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很地道,primi 也就來一客試試吧。自家製(?)意粉既 al dente 又掛汁,cream 不多是正合心意,然而也沒有預期內的蛋香,反而帶淡淡的芝士味及黑胡椒的味道,摸不著頭腦,卻是好吃的。Bacon 則如「冰肉」般爽脆,且油香舌尖爆發」,既邪惡又吸引。


至於 pizza,當然吃了我們最喜愛的 Margherita餡料不大討好,芝士味非常 subtle,蕃茄醬及 basil 也下得偏少;批底卻香脆中帶 chewy,滿有麵粉香,也帶「炭烤」的味道,正!在香港還是首次遇上如此出色的 pizza crust,值得一試。

又湯又 pasta 又 pizza,胃納其實已沒有多大容納甜品的空間沒辦法啦,鬼叫我們不是甜魔,又不是為甜品而來咩!,然而既然 buffet 檯上的甜品選擇不多,也略試一點點吧。朱古力蛋糕是 truffle 吧?朱古力味是 ok 的,也不太甜,質感卻異常乾涸,也非常 powdery,水準很是麻麻;chocolate bread pudding 卻更不濟,朱古力味不夠,質感也毫不軟滑,水準以下。


埋單每人約 HKD260,不便宜,卻也算吃得滿意,一試無妨的。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Lupa
中環皇后大道中 31 號陸海通大廈 3 樓
http://www.diningconcepts.com.hk/lupa/index.ph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