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y 2012

愈愛愈狂熱?@ 大熱高湯麵

27-4-2012

早前在某期《壹仔》的飲食專欄看到關於這裡的介紹,提及這裡不論「大高湯」、「黑高湯」或「珍菌高湯」,均以大量天然材料時間熬製,看得酷愛中式湯水的我口水直流!難得是日能在正常時間下班,滂沱大雨下大蝗蟲卻又不介意陪我走遠一點,也就專程來試個究竟。

第一次來,如常又是乜都想試一點,乜都有 d 的九大簋二人套餐 (HKD198),自然成了我們的目標。

我們吃ラーメン,總喜歡另加一人一份半熟味玉(雖然,其實製法非常簡單,詳情按此);來到中式麵館,也隨餐附送了馥郁溏心蛋,觀其「靚絕炮台山」的賣相對此,一向喜歡吃蛋的我們是超級勁爆期待。鴨蛋黃的溏心度達「完美」的級數,吃起來蛋味豐厚,帶醬油的味道,更好像還有一點點煙燻味,非常好吃!

主食選了大高湯陽春麵:大高湯就是以雞、豬骨、金華火腿 etc 製成的濃湯,舀吓舀吓,還「掘」出不少豬肉碎屑喝起來味道比預期淡一點,金華火腿的香味,質地濃厚而不杰、不油膩,沒有半點 MSG,清潤及住家的感覺。喝著喝著,也想起鳥華的鶏白湯信得過的火瞳雞湯,然而,或許是自己對金華火腿的偏愛吧,三者當中還是信得過的出品最得我心。

麵條則軟熟中帶彈性,也不錯。

大蝗蟲的是黑高湯葛粉絲黑高湯就是下了藥材的牛骨湯啦,喝起來帶羅漢果的味道及甘甜 aftertaste,非常好喝,比大高湯更對我的胃口!葛粉絲吃起來既滑溜且 QQ 的,感覺很韓式,是同一樣嘢來的嗎?

雖說為湯底而來,齋吃湯麵倒是有點寡悶,此時店方送上「九宮格」形式的全九款麵點心,如此琳瑯滿目的賣相,實在叫人頗期待呢。

(1) 鮑汁雞質感總是豐腴的,可惜鮑汁不太「鮑」,味道偏鹹,也太杰身了一點,不大喜歡。

(2) 紅燒牛腩蘿白牛腩肥脂不少,吃起來固然油香四溢也非常邪惡,瘦肉部分也算鬆化,印象尚可;蘿白則既清甜又入味,也不會吃到一口渣,比牛腩更好吃。

(3) 香菇臘腸雲吞:以冬菇、臘腸作餡料算是新嘗試,兩者的味道同樣充足,豬肉卻不算鮮美  質地也太糊口了一點,配以做得太厚的雲吞皮,麻麻哋好吃。

(4) 蜜汁豬頸肉:質感爽口,也甜味十足,卻吃不慣如此濕潤的豬頸肉,我還是喜歡外乾脆、內軟熟 juicy 的燒/烤/焗版本多一點。

(5) 脆炸鯪魚角:薄脆外層是腐皮吧,吃起來鬆化無比,卻好鬼油膩;中間的鯪魚餡份量不多,味道也沒有特別之處,感覺上是吃了也等於無吃,印象模糊。

(6) 三鮮水餃沒有深究餡料的實際成份,只覺吃起來味道跟香菇臘腸雲吞非常相似,只是質地較鬆軟,外皮也厚度適宜,整體表現比香菇臘腸雲吞好多啦。

(7) 竹笙百花卷竹笙是預期內的清淡、爽口之物,蝦膠則淡淡的,配以淡如水的所謂魚湯底,算是淡出個鳥來

(8) 酸梅炸蝦丸:這是九款點心當中最好吃的一味,炸得脆口鬆化不油膩蝦膠也鮮彈口;咬下則溢出如酸梅湯之味道的液體(應是釀入酸梅湯啫喱吧?),吃起來少甜大酸,惹味,也非常開胃。

(9) 和味腩肉片腩肉不怎麼鬆軟,肥部分也不特別香,幸得香味四溢,味道如紅油抄手醬汁的辣椒油一辣遮三醜」,整體而言印象還好。

隨餐還附送味道普通不過,,但至少夠凍的凍豆漿沒有拍照了。

埋單每人 HKD99,食物既不錯且有特色,服務更是絕頂的好,也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5/5

大熱高湯麵 (Darrie-Go!-Noodles)
北角/炮台山電氣道 256 號華凱大廈地下
http://www.facebook.com/darriegonood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