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y 2012

每當葉落便念你更深 @ 秋田鐵板燒刺身專門店

4-4-2012

在香港光顧日本餐廳,不是吃寿司 lunch 便是ラーメン或是平價的居酒屋料理,消費較高的炉端焼及き鉄板焼き,光顧的次數其實 10 隻手指數得晒,so far 吃過的,也好像只有花盃及 Cubus 的雪舟而已。是日原定與大蝗蟲到藍屋附近吃鮑魚麵,卻非常大意的忘了 check 其營業時間,在公眾假期的 1:xx pm 前往,自然吃了滿肚子閉門羹,唯有再想辦法吧。沿皇后大道東走回合和、胡忠一帶,最後決定試試位於 QRE 的這家鉄板焼き。

所有 set lunch 均包括沙律及蒸蛋,前者卻非常不討好 青瓜沒有去掉瓜囊,也太薄切了一點,吃起來全不乾爽兩大件蕃茄異常冰凍,質地更算得上「硬實」,其他菜類也不新鮮;連胡麻醬汁也是「一大 pat」的「塌」喺面,予人是是但但、無喱誠意的感覺。

三文魚籽蒸蛋以蛋殼盛著 serve,presentation 比沙律好多了。蒸蛋質地是滑溜的,卻沒有甚麼湯汁,單吃味道更是非常淡口,整道菜就只靠鹹鮮味一般的三文魚籽提味。嗯,還是「正常」版本的茶碗蒸し較合心意。

雖說這裡是「鐵板燒刺身專門店」,我們對它的刺身丼倒是毫無興趣,也就點了一人一客一人前午市鉄板料理套餐

「梅」套餐的第一味是虎蝦,新鮮度很不錯,簡單以鹽及黑胡椒調味,蝦肉吃起來爽實香,好吃。

蝦頭燒至微微的焦,蝦頭膏份量甚多,也甚豐腴,也好吃。

大蝗蟲那份「桃」套餐的第一味則是煎鵝肝,淺嚐過後的印象是,鵝肝面層煎得不算香脆,吃起來倒是香滑無渣的,也吃至滿口油;墊底的多士則偏向乾涸,然而也算是脆口,可以吧。

第二味是肉類,大家也選了和牛脆蒜片青蔥薄燒卷。肉味不算很香,也略為 underseasoned,捲起蔥粒、蒜片同吃,卻又幾香口,吃起來屬清新不膩的口味,也不差。

在香港吃鉄板焼き,少不了炒飯,這裡的炒得很鬆,吃起來乾身香口,帶一點點黑胡椒的辛辣,還有櫻花蝦、煙肉的脆、香,說真的,我覺得比虎蝦及牛肉卷還要好吃

炒野菜調味得宜,也做得外乾爽、內滿有水份,蘸酸汁吃之,比想像中好吃。

餐後的味噌汁卻是非常「沖粉」的味道,也太鹹了,喝了兩口便放棄。

還有又稀又澀的咖啡,唉。

早知吃雪糕便算。

埋單每人不用 HKD200,吃鉄板焼き也始終一分錢一分貨吧。

話時話,談起鉄板焼き有點記掛著「ビフテキのカワムラ 三宮本店」添,哈哈。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秋田鐵板燒刺身專門店 (Akita Teppanyaki & Sashimi)
灣仔皇后大道東 202 號 QRE Plaza 8 樓
http://www.mhihk.com/akita.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