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y 2012

你別停步無論誰自誇比你好 @ 舞心拉麺

22-4-2012

總覺得ラーメン是「屬於冬天」的食物,然而天氣愈趨悶熱,ラーメン熱卻完全沒有降溫的跡象。對每一間新店都說自己主打豚骨スープ的「風氣」,早已感到煩厭,是日來到登龍街的新店「舞心」,也只是看了數位靠得住的食友、「飲食網誌人」的推介,好奇心驅使下才決定一試的

是日氣溫近 30°C,中午時份在門外等了 10 分鐘左右,已熱得我們快發瘋了,還好我們可邊排隊邊看餐牌之餘,更可先向店員點菜,待我們入座後,店方便可立即 process 我們的柯打。人流管理方面做得不錯啊

甫坐下,店方便奉上冰麥茶(咦,為何是「竹蔗水」的顏色嘅?),在烈日下曝曬 10 分鐘後喝一杯降降溫,無比受用。

先試大蝗蟲(白)豚骨ラーメン (HKD78) 的湯底,質感不黏、不漿口,喝起來更是香濃而不膩,比早前在 Favspot Day 吃過對面的豚王湯底更對胃口呢。

自己吃了(黑)濃味豚骨ラーメン (HKD83),也就是下了醬油、黑蒜油的豚骨ラーメン吧?豚骨湯底本身是濃厚而不黏稠,拌勻黑油及微辣的醬料吃之,味道層次固然增多了,卻不如預期的濃鮮。是被對面的「黑王」寵壞了嗎?麵條方面,選來「硬」一點的,吃起來倒是爽口且韌度十足,硬度剛好(那幸好沒有 order「正常」質地了,哈哈!),唯一較失色的是嗅到一點點的鹼水味。以醬油煮過的叉燒非常入味,肥脂不多,瘦肉部分卻非常硬實,頗掃興。最好吃的則是半熟玉子,浸得非常入味,蛋黃吃起來溏心香甜,出色。

追加的半熟玉子同樣既溏心又香甜,然而索價 HKD18 一只,不便宜啊。

檯上另有紅薑、辣油及醋漬生蒜供食客無限添加,然而,由於我們想吃到湯底的原味,也就沒有試了。

店員另介紹羽付餃子 (HKD32),一場來到也試埋吧。賣相有點像「四海八方」台式鍋貼,吃起來外皮偏韌,肉餡偏乾涸,也沒有甚麼味道,有點哭笑不得。印象中,秀拉麺的餃子好像還更好吃。

埋單每人 HKD106,不是不好吃,只是… 這樣的食物質素而言,我覺得略貴了一點點無論如何,這裡的可塑性可不低,也吃得出是有心的小店,請繼續努力。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舞心拉麺(らーめん でびっと/David Ramen)
銅鑼灣登龍街 39 號地
http://www.facebook.com/davidramenhongk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