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May 2012

Restaurant Week(六)@ Manzo Italian Steakhouse

2012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 的 round 2 還有兩個月便正式開始,這次真的需要把2 月份的最後一篇食誌分享埋佢了,哈。

選吃 Manzo,因為喜歡牛扒,也看過數位靠得住的食友在網誌說不錯,也就安排了在 Restaurant Week 的最後一天來吃。

這裡的 Restaurant Week 晚市套餐每人 HKD328 起,定價與 Panevino 及 The News Room 相同,然而有別於前兩者「2 選 1」的 starter、main course 及/或 dessert ,這裡是幾乎沒有選擇的空間

印象中每人一杯的 welcome wine 是可選紅酒或白酒的,既然來吃牛扒,也就自然選了前者。然而,我們對酒類的認知近乎零,也就沒有探究它們姓甚名誰了,只記得喝起來很是嚡口

以木板 serve 的麵包不算熱烘烘質地偏乾涸,也沒有甚麼味道,還好旁邊供應的是燒蒜頭,蒜肉呈軟軟腍腍的 "paste" 狀,與已 soften 的牛油一起塗麵包吃,算是較不錯。與蒜頭同燒的香草(是 dill 嗎?)卻好像帶一點點的甘澀味,吃不慣。

Bolito Misto, caramelised onions, beef shank 喝起來像偏鹹及濃味版本的 beef consommé,味道倒是 ok 的;湯內的一團 beef shank,質感如賣相般硬柴。坦白說,既然是「湯渣」的級數,其實不用與湯同 serve 吧?

主角 12oz USDA sirloin with Barolo reduction steak sauce,賣相外 charred 內 粉紅(卻好像接近 medium 多於 medium rare?),切開後是水汪汪的,吃起來卻既韌且乾,肉味也很一般;至於旁邊的 Barolo reduction,淺嚐過後只留下「茶餐廳 gravy」的印象,沒有多下了。當然,我明白「一分錢一分貨」是吃牛扒的永恆定律,300 多元 set dinner 的牛扒也難免將貨就價,這客 USDA sirloin,卻仍令人頗失望。

甜品 Torta served with Mandarin orange sorbet,"torta" 原來是 cheesecake,吃起來底層鬆化(以消化餅做 base,怎麼弄也不會難吃吧?),蛋糕層則質感鬆泡,不算滑,芝士味淡薄,亦也許如此,感覺是非常輕盈,對已吃至 9 成飽的我們而言,其實也不是壞事;柑橘 sorbet 則味道天然,吃起來幼滑清新,反而比蛋糕更討好。至於蛋糕面頭的一「篤」紅色醬汁,抱歉,疑似 strawberry、raspberry、cranberry 或 cherry 的 compote 從不是我杯茶,是日的也沒有碰了。


或許食物不怎麼樣,對咖啡也沒有多大的信心,餐後的 tea or coffee,還是喝薄荷茶好了



大蝗蟲「冒死」點下的 caffè latte 則(果然)不行,奶泡厚而鬆散,咖啡 base 則集酸、澀、稀於一身,喝了兩口便放棄。


連一瓶 Acqua Panna still water,埋單每人約 HKD390,吃得不大滿意,也沒有興趣再來吃 à la carte 了。
味道:2.5/5
環境:3.5/5
服務:3/5

Manzo Italian Steak House
銅鑼灣勿地臣街 1 號時代廣場 11 樓 1104 號
http://www.diningconcepts.com.hk/manzo/index.php

**Further reading:  Manzo Italian Steakhouse: A culinary roller-coaster ride - on "Food, glorious food!" by 大蝗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