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February 2014

異素 @ Veggie Spinner / Woodlands International Restaurant

連日來吃得有點「雜亂」,看來外出吃飯也要 detox 一下啦,午餐找個吃素的地方如何?記得食友 J 在 Facebook 分享過一間叫 Veggie Spinner 的食物相片,頗有興趣一試,是日午間又「出走」過來吃吃看。

是日沒啥胃口,選了輕盈一點的「土耳其卷」combo,跟一份「精選素湯」。


蘑菇湯 (+ HKD15) 的菇味非常濃郁,很足料啊!質地也甚粗糙,喝著喝著卻又帶點「起沙」的口感,是下了薯仔碎屑嗎?

Organic & Portobello Mushroom Roll (HKD48) 以 organic tofu, portobello mushroom, roasted pumpkin, romaine lettuce & mustard dressing 湊成,整體味道清淡,多款材料當中以南瓜最突出,又甜又香,不過就沒想像的軟腍或 grill 過的痕跡了。較敗興的則是生菜,雖然吃起來乾爽脆口,卻像普通 iceberg lettuce 多於 romaine lettuce 啦?

埋單 HKD63,有機會再來吃招牌素漢堡吧。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Veggie Spinner 素食微調

大坑銅鑼灣道 144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VeggieSpinner
--------------


另一天晚上下班後抱著「我好想食 palak paneer!」的心情,邊搭巴士回九龍邊找印度菜吃,在飲食網站胡亂搜尋一番後,找到這家位於尖東的 Woodlands,膽粗粗又獨自上去試試看。

有別於「捲起一碌」的「證書」狀,butter plain dosa (HKD65) 上檯是「一 pat 嘢」的姿態,賣相很一般。質地薄如 parchment paper,有點像較早前在新加坡 Resorts World 吃過的 Ban Chean Kuih 曼煎糕的餅底,吃起來也脆、輕如無物,不過就沒有 butter / ghee 的味道了;that said,卻又弄得滿手指是油… 嗯。

旁邊還有兩款 dipping sauces,左邊棕色的頗
甜口,也像帶腰果的味道;右邊白色的則有芝麻味及椰子味,入口冰冰涼涼,interesting。

Paneer palak (HKD55) 的 cottage 芝士比預期更硬身(質地像極滷豆乾!),菠菜醬汁調得比想像中辣,辣味甚至蓋過了菠菜本身的味道耶。味道其實還不錯的,對我而言卻太刺激了。

還是從前灣仔 Osmania 那溫和一點的 palak paneer 較對胃口。
灣仔 Cafe Osmania(註:已結業多時) 的 palak paneer
(攝於 2009 年 11 月)

埋單 HKD132,基本上只叫一件餅來送 palak paneer,計落條數卻原來丁點不便宜呢。 
味道:3/5
環境:2.5/5
服務:3/5

Woodlands International Restaurant 活蘭印度素食
尖東麼地道 62 號永安廣場 UG 層 16-17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WOODLANDS-INTERNATIONAL-RESTAURANT-HONG-KONG/2237339567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