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February 2014

福有攸歸,or not?@ 大福屋

12-2-2014

本打算午餐去蛇王芬吃個燒味飯喝個燉湯,沿途卻看到原來隔鄰開了ラーメン処。嗯,天氣冷得只有 8°C,吃ラーメン好像也不錯啊?反正未吃過,又轉舦試試。

點菜又是自己用「剔剔紙」搞掂,還好沒問「麵條硬度」或「湯底濃度」這裡只需選是否也要蒜蓉及長葱絲(白ねぎ)、加唔加配菜、小食、飲品等。

遞交 order 後,店員竟問我的極上つけ麺 (HKD85) 凍定熱」,我唯有以「『凍定熱』係咩意思?你係指 d 湯定 d 麵?」招架。好了,支吾過後,她終於說是後者,我的疑問卻仍沒解決 — つけ麺不應是熱辣辣つけ汁配「不冷不熱」/ 室溫麵條嗎? At this point,我開始對我的午餐有點擔心

つけ麺魚介豚骨つけ汁以石鍋盛著上檯,保持熱辣辣的安排很不錯。空口喝之,嚐到非常濃郁魚介粉的味道,質地卻既稀而薄,根本掛不上麵條去,基本上這只是把湯底分開上的普通ラーメン吧?叉焼バラ肉,肥、瘦比例 ok,吃起來鬆軟有肉味,不錯。至於其他隨麵附送的配料,蒜蓉我剔了「普通」份量,卻由此至終沒出現(店方都幾甩甩漏漏喎?),米白色的新鮮貨色,吃起來爽口帶蔥油的香味,很「上海菜」的感覺,哈哈。

麵條吃起來煙韌韌,「凍」的意思則其實是室溫的,還好

味玉就很不錯,水煮的火喉剛好,也浸得入味,非常好吃。

追加的一顆味玉 (HKD12) 蛋黃更流心,不過反而不夠入味。

つけ汁不夠厚身麵條份量不小的關係結果嘛,又是吃不完。

埋單 HKD106.70,或許「有湯」版本的ラーメン會好一點つけ麺其實不難吃的,但再來的話,我一定不會再選它就是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2.5/5

大福屋 (Daifukuya)
中環閣麟街 32-34 號美輪大廈地下 C 舖
http://www.facebook.com/daifukuya.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