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February 2014

「墨」生的國度 @ Mr Taco Truck (feat. Zai Fé)

16-2-2014

不是因為大蝗蟲提及他早前出差時遇上了超難吃的 quesadilla,我也沒想起其實香港也有墨西哥菜吃。是日在太古城上課後的午餐沒著落,遊走到太古坊一帶時看到菖蒲亭附近、Burger Mix 對面的 Mr Taco Truck 有開門,午餐就在這裡搞掂吧 — 反正自己從沒吃過墨西哥菜(caffè HABITŪ the table 的 chicken quesadilla 不算!),且大蝗蟲應該要「清洗」痛苦的味覺回憶啦?嘿嘿。

這裡供應的食物大致分為 tacoquesadillaenchiladaburrito 4 大類,全以 flour tortilla 為基礎;而我們點了一人一客不同的 combo,當然又是因為想盡量多試一點啦

我的 taco combo (HKD61) 分 chicken 及 al pastor 兩款。先談 flour tortilla,質地實實乾乾的,不喜歡;餡料方面,chicken 的一件加了芝士 (+ HKD5),芝士卻是沒味又有點 rubbery,雞肉也有點乾;還好有粒粒蕃茄「加濕」一下,不過整體而言不算喜歡啦。Al pastor 是 "spicy pork",吃到辣味及像是 cumin 的味道,也沒想像中硬或嚡口,配芫茜同吃,印象可以。隨 combo 還附送 refried beans 及 Mexican rice,後者頗碎,味道則「西炒飯」,哈哈!前者則其實是 pinto bean purée,幼滑、味淡,不難吃,也不特別討好,我就食食吓用來蘸 tortilla chips 同吃,哈哈。

大蝗蟲的 quesadilla combo (HKD68) 是 chickencarnitas,不過我沒試了。

不想喝汽水,便把 combo 的飲品 upgrade 為熱 Jamaica (HKD7),其實就是 roselle juice 啦。喝起來很濃,也非常的酸,蠻開胃的。

吃罷 taco combo 只覺 60% 飽,又追加一件 steak (carne asada) taco (HKD18) 撐撐胃納。散點的這件 flour tortilla 較熱辣軟熟,比 combo 的好多了。餡料嘛,牛肉肉味是不錯的,調味跟 al pastor 那款差不多,生熟度則是 well done 的,質地非常韌;配大量洋蔥及芫茜同吃,印象算是 OOKK 的。旁邊的 fried fish quesadilla (HKD26) 是大蝗蟲的 round 2,可惜炸魚外皮脆得有點硬,內裡則帶微微腥氣,不討好

埋單每人不用 HKD100,對墨西哥菜零 prior exposure 的關係,實在不宜對食物的味道評分,是日當是開開眼界、見見識吧。
味道:--/5
環境:2.5/5
服務:3/5

Mr Taco Truck

鰂魚涌芬尼街 22 號地下 E 舖
http://www.mrtacotruck.com
------------------

吃飽打算搭車回西區之際,才看到原來隔壁開了這家新新哋的咖啡店,好奇心驅使下又進去看看。

店名叫「齋啡」,我看過餐牌後卻打算來一杯 latte 便算,店主推薦的卻又是 mocha?摸不著頭腦矣。

最後我選了 café mocha (HKD38),始終是店主推介嘛!喝起來甜度甚低朱古力、咖啡味道非常平衡,又真的不錯。大蝗蟲的 latte (HKD36) 質地厚身,不過 for my liking 而言味道偏單調了一點。

友善的店主還請我們吃曲奇餅,是自家製的吧?牛油味不算很香,但質地非常鬆化,甚有「車厘哥夫」的影子呢!幾好吃的。

每人放下 30 幾蚊,印象不差,不過未必會再來喝咖啡了,同區的 Pregio 較得我心啊。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Zai Fé
鰂魚涌芬尼街 24 號地舖
http://www.zai-f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