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February 2014

瑕疵飛來家常便飯 @ 霞飛会館

21-1-2014

收工時間跟大蝗蟲在太古城下課的時間撞個正著,當然又是一起吃完晚飯才回家的時候吧,嘿嘿。不知是「身體不適」還是「就快過年」的影響,近來總是很想吃中菜,人在「置地中環」一帶,篩掉 10 間有 9 間也是集團式經營的中式食店後,最後選了位於博多一風堂樓上、R 先生吃過後說「都 ok 」的霞飛会館 walk-in 一試。

前菜、點心、湯品、麵食及主菜全 order 了一點點(店方竟在 5 分鐘內把 6 款食物一次過上檯!天,叫人怎吃?)四喜烤麩醬汁的味道是對辦的,烤麩質地卻非常實淨,拍得住上海婆婆咁難啃喎!還好,冬菇很香、很 meaty,筍也爽甜不澀,配角而言還不錯。

煙燻蛋核桃:honey-glazed 核桃是香甜鬆脆的,鴨蛋煙燻味濃香撲鼻,蛋黃也黏稠滑溜;然而,還是上海佬那先「味付」過而帶點甜味的燻蛋更得我心。

蟲草花瑤柱螺頭燉雞索價近 HKD90 一盅,不便宜的,但湯底甘甜非常,滿有濃濃金華火腿的味道,很足料啊。螺頭、瑤柱、雞肉湯渣也鬆化軟熟,不錯。

小籠包外皮算是薄身,湯汁算是夠熱又夠多,肉餡頗鮮美,整體而言算是不錯。

蔥油開洋拌麵:麵條煮過了頭,毫無嚼勁,蔥油也毫不香口,幾唔掂也!不過嘛,至少仍比翡翠拉麵那又鹹又一餅嘢的蔥油拌麵好。

That said,為何數年前在這裡的 K11 的「庶民版」分店吃過的蔥油開洋拌麵會好吃那麼多?實在不明白。
霞飛點心拉麵蔥油開洋拌麵(攝於 2010 年 6 月)

糖醋魚塊魚肉很嫩滑,醬汁味道也是我喜歡的少甜大酸,只是有點杰撻撻,偏膩啊

埋單每人約 HKD320,消費跟上海佬差不多,但這裡不論食物、環境及服務也不及人家的 70%,沒興趣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2.5/5

霞飛会館 (Xia Fei Society)
中環德己立街 1-13 號世紀廣場 4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