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February 2014

目見,不如耳聞 @ 目利きの銀次

3-2-2014

完成下午在灣仔、銅鑼灣一帶「團而不拜」的活動,離開時已差不多 8:30pm,本打算又去和居和居吃月見鶏つくね,卻因為小店初四仍未啟市而吃了閉門羹。向銅鑼灣方向邊走邊再想辦法,記起世貿那邊有一家來自日本的居酒屋一直沒吃過(數星期前打算去吃,來到商場門口卻又 last minute 轉軚去了怡東軒!),在 Instagram 看過各方食友的貼相也好像吃得過,又 walk in 試試看。


看過 sake menu 後得出了「乜食水咁深?」的印象,還是喝啤酒算了,沖縄産的 Orion 啤酒我們點了原味季節限定各一瓶後者叫いちばん桜帶點 citrusy 的 aftertaste,清爽輕巧,也不錯;然而,若店方預先把啤酒雪冷一點才上檯,應該會更好  Orion 始終是 lager 嘛,要夠冰凍才好喝耶

吃居酒屋不能沒牛舌,牛タン炭火焼き自然成了我們的第一目標。牛舌屬薄切,燒至熱辣辣脆卜卜(!),塩及黑胡椒的調味卻是極級重手,完全蓋過了牛舌本身應有的豐腴之味啊!空口吃絕對是超級勁爆鹹,啤酒同吃則還好,所以,若 閣下是滴酒不沾者,強烈建議請勿一試。

牛舌以外,我們也喜歡到處吃免治雞肉棒餐牌又說這裡的鶏のつくね是自家製,又來兩串汁焼的一試。つくね吃起來鬆軟濕潤,內裡還有洋蔥粒及紫蘇葉碎屑,令味道豐富了不少,好吃啊!

大蝗蟲還吃到追加了一串呢。

以「一堆嘢」姿態上檯とりもも備長炭炙り黒焼き,雞皮燒至又薄又,雞腿肉卻偏乾嚡,好壞參半吧。旁邊的醬汁反而更吸引,鹹中帶甜且有陣陣酒香,令雞肉生色不少

牡蠣とほうれん草ウニソース焼きうに汁色澤金黃,入口先覺非常的甜(是下重味醂的效果吧?),繼而透出海膽的鮮美,不錯啊!炸過的牡蠣體積頗大,吃起飽滿鮮甜,配濃郁甜香的うに汁,效果也非常不錯。作為当店自慢的菜式之一,非常稱職啊,值得一試的。

燒蠔最好吃,トウモロコシ焼き則絕非最難吃的一味莫屬。燒得不香,吃起來乾涸之餘也完全不夠甜,用來煲湯也不太及格耶!100 thumbs down!

ふぐ味醂干是預期的甜,吃起來不會黏濕,卻燒得不夠香口,質素不及和居和居的一半。這樣小小的份量索價 HKD118,實在太貴了。

フレシュサーモンの炙りポン酢:三文魚是たたき,質地外 firm 內軟滑溏心ポン酢、葱及紫蘇 etc 的酸及辛辣則填補魚味本身較淡的不足,加加埋埋也幾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330,飲飽食醉,雖然沒太大興趣再來,但整體印象也不賴,一試無妨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目利きの銀次 (Mekiki no Ginji)

銅鑼灣告士打道 280 號世貿中心 5 樓 P502 號舖
http://www.jcgroup.hk/restaurants/mekiki-no-ginj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