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April 2014

船到橋頭,都算直 @ 金船長餐廳

24-3-2014

辦妥私事已 7:00pm,加上下午茶的 waffle 亦開始落隔,又是找地方吃晚餐的時候了,哈哈。人在太子,大蝗蟲卻說想吃車品品?那就坐小巴過去吧,到步卻又吃了閉門羹,原來小店的「定休日」正是星期一!轉戰很久不見的 神廚館,R 先生卻又說新店的墨魚餅不夠彈牙;唯有再想辦法啦。用飲食網站的手機 app 
胡亂搜尋「大角咀」的食店,看到這家叫 金船長 的港式西餐廳竟有黑松露 pizza 吃?好奇之下又來試試。

我們在 à la carte 餐牌選了兩款小食及一份黑松露 pizza,店方竟說可以「加 HKD25 轉餐」享有餐湯及飲品?也試吓吧。餐湯選了「海鮮清湯」,嗅起來的確有海鮮湯獨有的香氣,喝起來卻只是普通 vegetable consommé 的味道,算不上好好喝,然而至少沒喝至一口 MSG 效應吧;反正旁邊的蒜蓉包也夠味,平平哋算是這樣啦,哈哈。


在香港吃法式焗田螺,重點幾時都是蒜蓉牛油,這裡的調味、份量同樣足夠,以鬆脆的 toasted 軟法包蘸吃,其實是零失敗的組合啦;田螺肉則是預期內的沒味,還好質地不太 rubbery,也收貨的。


焗蜜糖雞翼:雞皮的蜜糖味充足,雞肉也濕潤不老,又是零失敗之作。


至於鎮店名物「黑松露菌醬意式馬斯卡普芝士夾心比薩」,其實是兩片 pizza crust 夾著 black truffle paste 的三文治,其中一面灑上了大量芝士粉。根據店方的建議先 (1) 空口吃,繼而 (2) 配提子醋同吃,再 (3) 配提子醋及沙律菜同吃,我覺得只有「第一吃」較可取,其熱辣、鬆脆,濃郁 truffle paste 香氣及算是鹹香的芝士味,始終是空口吃最突出嘛!提子醋賣相稀薄,味道比預期更甜,很有「威露士」的感覺,哈哈。


然而,近 5:00pm 才吃過 waffle 的我們也實在低估了 9" 的份量,結果怎麼努力還是吃不完這 pizza,還是把剩下的一件打包回家好了。


甜品選了心太軟朱古力布甸,很久沒吃這一味了!這裡的做得蠻軟心,可惜朱古力味有點假,定是用了品質一般的朱古力吧?然而作為 30 幾蚊的貨色,味道也可以接受的;呍呢嗱雪糕則是我最怕的「牛奶公司」味,唔加好過加了。


連凍、熱檸茶各一,埋單每人約 HKD190,大角咀而言也不算便宜,不過嘛,也吃得頗滿意吖,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金船長餐廳 (Golden Captain Restaurant)

大角咀大全街 55 號地下 3A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金船長餐廳-Golden-Captain-Restaurant/2348046089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